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邵东市召开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0:40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邓远
分享到:

1b95e11c713c96ff47d3e93cfa1f00c_副本.jpg

5月20日上午,邵东市召开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市当前5G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欧阳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东市自2020年下半年启动5G建设以来,三大通信运营商与铁塔公司通力合作,目前已经完成移动5G基站270个、电信5G基站329个站址的开通运营(联通与电信合网建设,未单独投资)。5G信号已经覆盖中心城区、各乡镇周边及交通要道。其中,中心城区5G覆盖率约为94%(4G为99%),集镇覆盖率约90%,农村5G 覆盖率约为50%(4G为96%)。

6fab8f5bd05e69bb0fbfc25a7f39f90_副本.jpg

欧阳震指出,推进全市新建小区楼盘的室分基础通信建设,是共建共享、集约建设在“无线通信”多网合一的生动实践。各通信企业要明确工作目标、统筹推进,进一步增强推进5G建设的使命感和急迫性;要实现在2022年底前新增建设不低于300个5G基站和孵化5个5G典型应用场景的建设目标。

欧阳震要求,质监站要统筹好有限通信传输网络的建设工作,扩大共建共享成果;各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大力支持5G基站建设,协调各类矛盾,加强城市道路“多杆合一”建设,协助打击破坏偷盗通信设施的违法行为;要抓好光网小区共维工作,稳步扩大光推范围;要勇于担当、加强协作,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逐步解决好电力线路“三线寄挂”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