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邵阳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暨流动党员管理现场会在邵东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9 16:26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平华
分享到:

IMG_9151_edit_819775061189494_副本.jpg

7月28日,邵阳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暨流动党员管理现场会在邵东召开。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龚红果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态度、更新的举措、更实的行动,弥补好短板弱项,确保两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IMG_9116_副本.jpg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邵东市大禾塘街道、湖南亮国科技有限公司、邵东国际商贸城和邵东湘淮村镇银行,现场观摩学习邵东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和流动党员管理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

近年来,邵东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论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两新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不断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新组建两新党组织256个,597家两新组织新纳入组织覆盖范围,综合覆盖率达65.95%。

IMG_9222_edit_819756999425955_副本.jpg

龚红果指出,大力实施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是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的有效举措,是攻克“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这一难点重点问题的具体行动,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目标要明晰明确,底数要摸清摸准,服务要周全周到。要有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专班推进的做法,抓住重点、攻破难点,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龚红果强调,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是邵阳市根据“流出党员比例高”的实际情况,自行探索的一道“加试题”,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围绕“生活需求”“归属需求”“价值需求”开展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更好发挥作用;要建立在家党员与流动党员“一对一”日常联系制度,利用线上平台开展教育培训,采取“送学上门”等方式进行线下教学,确保流动党员及时学、学进去,及时悟、悟深入,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我加压、自我鞭策、自我突破,确保实现“去向精准掌握、管理严格到位、作用有效发挥”的目标,用我们的“邵阳探索”“邵阳创新”为全省乃至全国党建工作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会议由邵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于光庭主持。

IMG_9158_副本.jpg

会上,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从聚合力、抓组建、促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攻坚“邵东模式”,从广度、制度、温度、热度四个方面介绍了流动党员管理“邵东实践”。

邵阳县、武冈市、北塔区、邵东市大禾塘街道分别作两新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交流发言。

隆回县、绥宁县、双清区分别作流动党员管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