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周玉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培训暨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7-19 17:05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平华 姜江
分享到:

IMG_8227_副本.jpg

7月18日上午,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邵阳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周玉凡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任务艰巨。全市上下务必认清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觉、高度警醒,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牢守好邵东阵地,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IMG_8287_副本.jpg

周玉凡强调,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邵人员服务管理,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高风险货物等销售管理,扎牢寄递物流疫情防控网。要盯紧看牢重点人群。加强风险人员协查管控,加密风险职业人群核酸检测频次,提高监测预警灵敏度,确保早发现、快处置。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做到“应接尽接”。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风险管控、筑牢村、社区防线。要抓好督导检查,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管辖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原则,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确保不漏管、不失控、不破防。

会上,邵东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邹中华从防控方案修订进程、调整依据、总体框架、防控公共措施、监测预警、疫情处置、组织保障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新变化,针对邵东实际情况,结合相关经验,对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风险区域防控措施、核酸检测等政策变化做了重点解读。

会议还就反电诈、信访维稳和防溺水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

邵东市领导刘家豪、罗健康、刘山鸣、李佑军、龙薇薇、刘书地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