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华学健到邵东市调研市场主体培育和稳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0 10:02 信息来源:云邵阳 责任编辑:朱杰 阳小朋
分享到:

218日,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到邵东市专题调研市场主体培育和稳就业工作,他勉励企业家和各类市场主体经营者要坚定信心,把握好市场回稳上升的趋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甩开膀子闯创干,拉动经济增长,惠及发展民生。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以及市人社、商务、市场监管、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华学健一行先后到邵东市伶俐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邵东缤纷环球城、邵东星沙物流园、湖南邵东易税工场科技有限公司、邵东市乡村振兴信息服务中心、邵东市隆源中小企业创业中心等涉及劳务招聘培训、城市综合商贸、大型物流中转运输、电子商务、专业产业园区等行业领域重点企业,现场调研市场主体培育、发展、运营情况。

现场调研结束后,华学健在邵东市就地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围绕市场主体培育稳就业主题展开研讨。座谈会邀请了市打火机协会、市箱包协会、市箱包进出口协会、市鞋业协会、市旅游协会、市餐饮协会有关负责人以及邵东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市税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新邵县、邵阳县、双清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

企业在当前市场竞争中存在哪方面的问题?行业发展的瓶颈怎么突破?政府扶持政策在落地落实方面还有哪些方面的差距?……”座谈中,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分别就政策导向、行业前景、市场动态等方面情况进行充分交流,对称有效信息,整理出招工招聘、技术人才引进、金融贷款支持、税费减免、形象宣传等方面重点问题。华学健将相关问题立即交办给有关部门,要求点对点出台小快灵的解决方案,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增效、提质增量。

华学健指出,稳就业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发展意识,充分认识到稳就业工作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把稳就业作为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出硬招、见真章、求实效。

华学健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企业家和各类市场主体经营者为邵阳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各类市场主体是稳就业的平台和载体,只有市场主体强起来了,社会就业才会更稳,经济运行才将更活,民生保障才能更实,培育帮扶、发展壮大市场主体是政府部门抓发展、保民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政府推出的稳增长20中,铺陈了帮扶市场主体的具体举措,各项举措将充分释放调动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发展实际,延伸工作手臂,将政策措施直达各类市场主体,全力稳经济、促发展、强信心。

华学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统筹做好真情服务和柔性执法,规范好、保护好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大便利度。要树牢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营造尊重企业家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作风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狠抓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完善容错机制,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要加强招商引资,持续开展好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鼓励引导邵商回乡投资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