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邵东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1 15:12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邵东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全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的指导、协调工作,承办全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负责全县劳动人事专(兼)职仲裁员和调解员的聘任和管理工作;负责有关劳动人事争议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我院设有办公室、综合立案庭、仲裁庭;人员编制5名,其中院长1名,副院长2名,股长2名。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本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本单位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收入为78.56万元。比上年减少9.79万元,同比下降11.1%。主要原因是节省财政开支。
    本年度支出为78.56万元。比上年上年减少9.79万元,同比下降11.1%。主要原因是节省财政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8.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8.56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8.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11万元,占94.3%;项目支出4.45万元,占5.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8.56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9.79万元,下降11.1%,主要是因为节省财政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8.5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79万元,下降11.1%,主要是因为节省财政开支。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8.5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78.56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4.7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8.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行政运行。
    年初预算为47.78万元,支出决算为52.0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预算上年结转4.31万元,本年列支。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
    年初预算为28万元,支出决算为26.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5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支出未支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4.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1.9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3.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12.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6.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0.03万元,完成预算的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下降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0.03万元,完成预算的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公务接待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1万元,下降7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下降(增长)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3万元,占3%,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3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无。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3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个、来宾5人次,主要是与兄弟县仲裁院业务交流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是无,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按要求对本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实现了年初预算绩效目标。我单位将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更加科学合理编制经费预算,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加强“三公”经费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12.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6.3万元,降低3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办公费、印刷费、公务接待费等均减少开支。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用于召开0会议,人数0人,内容为无;开支培训费0万元,用于开展无培训,人数0人,内容为无。(注:三类会议、培训活动,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请分项列明活动计划及经费预算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附件
邵东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整体支出绩效
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邵东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副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下设两股室,编制5名,现有正式在编人员5人,临聘人员1名,2019年度财政收支为78.56万元,年末固定资产24.44万元,财政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邵东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内部控制制度》。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状况
   2019年我院共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48件,上年度遗留案件13件,待处理案件共61件。法定时效内已结案件55件,其中调解、撤诉结案40件,仲裁裁决结案15件,做到了案件受理率100%,法定时效内结案率达95%,调解率达72.7%以上。另案外调解劳动人事争议80余件,接待来访咨询人员2200余人。
   三、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小微企业占据我县企业的绝大多数,劳动争议层出不穷。当前,随着劳动力资源的市场化及劳动用工制度的改革,社会保险制度的逐步建立,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因劳动权利和义务而引发的劳动争议纠纷呈现上升之势。综合考量仲裁办案中的各项工作,造成财政资金使用提升。
   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的措施与建议
   建议加大劳动仲裁办案相关专项经费,以更大力度维护我县社会劳动关系稳定。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邵东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2019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