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乡镇办场 > 流光岭

流光岭镇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23 09:50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一、单位职责、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单位(本级)的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讨论决定本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

(2)、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

(3)、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加强典型扶持和示范引导,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4)、做好乡村发展规划,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农村基层设施建设和新型农村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强农惠农措施,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尊重农民的生产经营自主权。

(5)、着力增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通过“一站式”服务、办事代理等多种制度,方便群众办事。

(6)、推进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履行职责。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制度村民自治,推动农村社会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7)、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机关干部和事业机构人员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好派驻单位人员。

2、单位(本级)的构成情况:

(1)、流光岭镇下设8个部门,分别是流光岭镇人民政府、财政所、计生办、农业综合服务站、文体卫站、安监环保规划建设服务站、林业站、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行政编制在职25人,退休9人;事业单位编制在职26人,退休11人。

(2)、下属13个村民委员会及1个居委会,分别是流市居委会、建民村委、石杨村委、永华村委、流光村委、红祥村委、茶市村委、秀才村委、龙胜村委、梅溪村委、甘棠垣村委、旸升村委、流镇村委、槐子山村委。

 

二、部门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收、支总计均为2114.48万元。比上年增加736.2万元,同比增长53.41%。主要原因是环境卫生、信访维稳、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开支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合计2114.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14.48万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合计2114.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8.37万元,占比58.09%;项目支出886.11万元,占比41.91%。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2114.48万元,比上年增加736.2万元,同比增长53.41%。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环境卫生、信访维稳、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开支增加。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02.64万元,占比99.4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84万元,占比0.56%。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14.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02.64万元,占比99.4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84万元,占比0.56%。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比上年增加754.52万元,同比增长55.97%,原因是主要原因是环境卫生、信访维稳、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开支增加。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722.3万元,占比34.35%;科学技术支出(类)0.15万元,占比0.0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1万元,占比0.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33.99万元,占比6.37%;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42.87万元,占比2.04%;节能环保支出(类)62.58万元,占比2.98%;城乡社区支出(类)2万元,占比0.1%;农林水支出(类)764.97万元,占比36.38%;交通运输支出(类)148.3万元,占比7.05%;资源勘探薪资等支出(类)118万元,占比5.61%;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102.17万元,占比4.86%;住房保障支出(类)4.32万元,占比0.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25.5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2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生产补贴;

日常公用经费199.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万元,决算数为8.88万元.完成预算的68.23%,比上年减少24.55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组团0个0人次。同预算同上年。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2万元,公务车辆保有1辆)。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同预算同上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①与预算数比较,大于预算1.2万元的原因是公车使用时间长,车况差,进行一次大型维修。②与上年数比较,小于上年18.63万元,原因有:一是严格控制公车使用,二是本年度租车费不再计入。

公务接待费支出2.68万元,公务接待82批216人次。①与预算数比较,大于预算5.32万元。②与上年数比较,小于上年5.92万元,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减少公务用餐。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本单位2017年政府性基金收支均为11.84万元,用于城乡社区支出及其他支出。比上年增加减少18.32万元,减少原因用于农业土地开发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及其他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安排的支出减少。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机关(事业)运行经费199.33万元,比上年增加41.86万元,增加原因是信访维稳等开支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7.5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

九:相关的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