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市2021年两会专题 > 两会新闻

【履职成绩单】唐作禹:情系教育共花开

发布时间:2021-10-29 11:32 信息来源:刘意忠 责任编辑:刘意忠
分享到:

唐作禹,邵东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常委,宋家塘街道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中学高级教师。

唐作禹从教三十余年,始终不忘教师本色、育人使命,始终牢记代表底色、履行代表职责。他把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与基层教育治理工作紧密结合,兑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人民教师育新人”誓言。

作为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唐作禹每年两会期间都会主动发声,谈感想、提建议、谏诤言。他牵头或参与撰写《规范校外辅导机构管理,优化教育环境》《加强私营医疔机构管理,支持私营医疗机构发展》等多份高质量调研报告,助力化解校外培训重、看病难等问题;他充分发挥自身治校办学、经验阅历等方面的优势,认真撰写《启动麦子口学校建设工程,化解学位不足难题》《落实教师待遇,建设一支优质稳定的教师队伍》等议案,为打造“与全国百强县(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贡献一已之力。他围绕教育、环境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等议题提出的十余条次建议,均得到很好落实。

唐作禹按期参加各级人大活动,认真完成“代表接待日”任务。他本着“为民办一件实事、就会得一片民心”的理念,想方设法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或督办。2019年,他先后实地走访20余个住宅小区,参加7次座谈会,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管理及物业服务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每年的“春风行动”等活动中,唐作禹深入一线访贫问苦,把人大代表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里,近5年慰问困难群众20多人次,捐赠金额逾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