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乡镇办场 > 流泽

流泽鎮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8-05-24 14:01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一、部门基本概况

乡镇财政机构具体负责预算编制管理、乡镇居民补贴资金发放、财政性资金监督管理、国有资产和乡镇债权债务管理、组织协调收入征收以及乡镇单位财务管理等工作。                             

内设8部门:流泽鎮政府、流泽鎮财政所、流泽鎮农业综合服务站、流泽鎮文体卫站、流泽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流泽镇安监环保规划建设服务站、流泽镇林业站、流泽鎮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流泽镇人民政府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政府机关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县直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577.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77.53万元,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108.83万元,主要是信访经费、广告宣传及异动工资的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577.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06.07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41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5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79万元,农林水支出86.21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43.4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08.83 万元,主要是信访经费、广告宣传及异动工资的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77.5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445.5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3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万元,主要用于完成政府行政管理职能工作任务等方面;商品和服务支出74万元,主要用于信访维稳、综合治理等方面;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信访维稳工作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18年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445.53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30.83万元,上升7.4%。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15.5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7.5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机关各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4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房屋3196平方米,车辆 1 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16、项目支出预算表(按来源)

1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8、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9、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下载:流泽鎮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