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林业局

邵东市林业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1-28 20:31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第一部分  邵东市林业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3、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4、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说明

6、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3、财政拨款收入

4、事业收入

5、其他收入

6、上年结转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第二部分  附表

1.《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预算04表)

5.《基本支出预算表》 (预算05表)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预算06-1表)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06-2表)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06-3表)

9.《项目支出预算表(按来源)》(预算07表)

10.《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8-1表、预算08-2表、预算08-3表)

1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9表)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10表)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11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预算12-1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2-2表)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12-3表)

17.《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预算13表)

18.《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预算14表)

19.《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预算16表)

2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预算17表)

21.《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19表)

22、《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                              

 

 

 

 

 

 

 

 

 

 

 

 

 

 

 

 

邵东市林业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负责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拟订级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按规定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草案。组织开展森林、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动态监测与评价。

(二)组织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组织实施林业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指导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负责城区规划区域外的绿化工作,组织指导林木种苗、林木花卉工作。指导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承担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承担绿化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三)负责森林、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组织编制并监督执行全森林采伐限额。负责林地管理,拟订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指导实施,指导公益林划定和管理工作,管理国有森林资源。负责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根据湿地保护规划和相关标准,监督管理湿地的开发利用。

(四)负责监督管理石漠化防治工作。组织开展荒漠调查,根据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及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规划及相关标准,监督管理沙化土地的开发利用,组织、指导建设项目对土地沙化影响的审核,组织沙化灾害预测预报和应急处置。

(五)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组织开展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査,拟订及调整级重点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植物名录,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按分工监督管理野生动植物进出口。

(六)负责监督管理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拟订各类自然保护地规划和相关标准。负责国家公园设立、规划、建设和特许经营协调工作等,负责中央、省、市委托政府行使所有权的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提出新建、调整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审核建议并按程序报批,组织审核世界自然遗产的申报,会同有关部门审核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的申报。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

(七)负责推进林业改革相关工作。拟订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等重大改革意见并监督实施。拟订农村林业发展、维护林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指导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工作。开展退耕还林,负责天然林保护工作。

(八)拟订林业资源优化配置及木材利用政策,根据相关林业产业标准,组织、指导林产品质量监督。

(九)指导国有林场基本建设和发展,组织林木种子、草种种质资源普查,组织建立种质资源库,负责良种选育推广,管理林木种苗、草种生产经营行为,监管林木种苗、草种质量。监督管理林业和草原生物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

(十)指导全森林公安工作,监督管理森林公安队伍,指导全林业违法案件的查处,负责相关行政执法监管工作,指导林区社会治安治理工作。

(十一)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森林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组织指导国有林场林区开展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防火工作。必要时,可以提请应急管理局,以应急指挥机构名义,部署相关防治工作。

(十二)监督管理林业和草原资金及国有资产,提出林业预算内投资、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政府规定权限,审核级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投资项目。参与拟订林业经济调节政策,组织实施林业生态补偿工作。

(十三)负责林业科技、教育和外事工作,指导全林业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林业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务,承担湿地、防治荒漠化、濒危野生动植物等国际公约履约工作。

(十四)完成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人事教育股、规划财务股、政策法规股(加挂行政审批服务股、综合执法队牌子)、森林资源管理股、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股、造林绿化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东市林业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本部门收入预算947.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947.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 95.98万元,降低10.1%,主要是减少项目支出

2支出预算,2021本部门支出预算 947.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 0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0 万元;农林水支出947.87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 95.98万元,降低10.1%,主要是减少项目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947.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 0万元,占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 万元,占 0 %;卫生健康支出 0 万元,占 0  %;住房保障支出   万元,占 0 %;农林水支出947.87万元, 100 % 支出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505.8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4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国有林场人员及办公支出288万元,主要用于林场人员工资办公费等方面;黄草坪林场发展油茶补助支出16万元,主要用于个人生产资料补助等方面;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支出16万元,主要用于对其他企业补助。森林公安专项工作经费2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等支出。收费成本性支出9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等方面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我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73.5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 5.3万元,下降7.2%因是控制公务接待费

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

202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7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6.7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减少0.45万元,降低 7.2  %减少的主要原因控制公务接待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 2万元,拟召开3会议,   150人,内容为造林培训,林业科技推广培训,场管统计工作培训。培训费 1  万元,拟开展 1培训,人数100 人,内容为油茶培训。办公费 18万元。印刷费1.5 万元。水费   0万元。电费0.9362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20万元。维护费0万元。租赁费 0万元。公务接待费 6.75万元。劳务费1.2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 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 0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邵东市林业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 1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1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   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 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

6、预算绩效情况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947.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5.87万元,项目支出442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收入。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附件:单位批复预算_(301006)邵东市林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