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调结构 > 旅游市场

于右任书法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发布时间:2018-05-15 10:06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5月11日,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为万世开太平——于右任书法作品展”在北京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展览遴选于右任代表作品百余件,并展出部分碑志拓片,展览主要分为两部分:于右任生平事迹部分通过图片文字、实物以及出版书籍,介绍于右任的生平事迹及艺术活动;展品陈列部分通过“铭心金石”“千秋浩歌”“杖行天下”三个主题,分别展现其书法成就与艺术情怀,对先贤圣哲思考的文人情怀和革命精神。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介绍,20世纪书坛群星灿烂,于右任是其中卓荦不群的骁将,以其雄肆洒脱、抗心希古、傲然自守的独特艺术风貌巍然屹立,尤其是其以碑入草的艺术风格,为后代所宗仰。
    于右任是著名的民主革命先驱、诗人、书法家,早年追随孙中山投身辛亥革命,1964年在台湾去世。“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故乡;故乡不可见兮,永不能忘。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陆;大陆不可见兮,只有痛哭。”于右任的这首渴望落叶归根的《望大陆》感动无数人,这次以大型书法展方式实现了其“回故乡”之愿。
  展览将持续至5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