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农业农村局

2019年度邵东市农业农村局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1 15:36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三农”工作的发展中长期规划、重大政策。
(二)统筹推动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
(三)研究提出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建议。
指导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镇企业发展工作。
负责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垦、农业机械化等农业各产业的监督管理。
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工作。
负责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组织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
负责农业防灾减灾、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
负责农业投资管理。
   (十一)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十二)指导农业农村人才工作。
(十三)组织参与农业对外合作工作。
(十四)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⑴办公室、⑵人事教育股、⑶法规股、⑷政策与改革股、⑸发展规划股、⑹计划财务股、⑺乡村发展和对外交流与合作股(加挂市农业产业化办公室牌子)、⑻农村社会事业促进股(加挂市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办公室牌子)、⑼农村合作经济指导股、⑽市场与信息化股、⑾科技教育股(加挂市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牌子)、⑿资源保护与利用股、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⒁种植业管理股、⒂畜牧兽医股、⒃渔业渔政管理股、⒄种业管理股、⒅农业机械化管理股、⒆农田建设股。单位包括二级机构有:市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种子工作站、市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服务中心、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病虫害预测预报站、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单位本级农业农村局,无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均为15931.86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8416.31万元,增长52.82%,主要原因是政府机构改革,原畜牧局、农机局、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并入农业农村局。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5931.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985.69万元,占94.06%;其他收入946.17万元,占5.9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5931.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21.3万元,占17.08%;项目支出13210.56万元,占82.9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14985.69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8295.64万元,增长55.35%,主要是因为政府机构改革,原畜牧局、农机局、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并入农业农村局。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985.6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06%,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295.64万元,增长55.35%,主要是因为政府机构改革,原畜牧局、农机局、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并入农业农村局。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985.6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10.16万元,占2.7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9.25万元,占0.59%;节能环保(类)支出294.76万元,占1.97%;农林水(类)支出14145.03万元,占94.39%;交通运输(类)支出46.5万元,占0.31%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83.3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4985.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38.3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10.1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场所退休职工养老保险补差等预算。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23.04万元,支出决算为79.0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死亡抚恤金预算。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2019年扶贫济困送温暖“春风行动”资金预算。
    5、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2.7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环保局调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专项经费等。
    6、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人居环境资金等。
    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891.71万元,支出决算为1786.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4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预算资金2019年未付。
    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373万元,支出决算为1221.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7.5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农村土地确权颁证经费、当年追加水稻生产功能区和油菜籽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经费等县级项目支出。
    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40.6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省级粮食生产、中央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资金等转移支付项目支出。
    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病虫害控制(项)
    年初预算为110万元,支出决算为184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74.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非洲猪瘟防控、专业化统防统治经费、动物防疫补助等项目预算。
    1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产品质量安全(项)
    年初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127.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18.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中央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资金等转移支付项目支出。
    1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执法监管(项)
    年初预算为70万元,支出决算为1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资金2019年未付在2020年支付。
    1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统计监测与信息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2018年农业经济运行与营销专项资金。
    1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生产支持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1.6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等转移支付项目支出。
    1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4.9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示范创建资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育项目资金等转移支付项目支出。
    1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产品加工与促销(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2018年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创建奖补资金等转移支付项目支出。
    1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2018年中央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项目资金、2019年省级耕地保护与地力提升专项资金等转移支付项目支出。
    1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1.6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2017年度渔业成品油价格补助省统筹资金等转移支付项目支出。
    1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960.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的中央、省发展农业转移支付项目支出及县级农业项目支出。
    1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的产粮和产油大县绩效评价经费县级项目支出。
    20、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生产发展(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8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的中央、省、市产业扶贫资金等。
    2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综合开发(款)机构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09.63万元,支出决算为8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预算资金2019年未付。
    2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综合开发(款)土地治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的土地治理项目建设资金县级项目支出。
    2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综合开发(款)其他农业综合开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35万元,支出决算为20.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5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资金2019年未付。
    24、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66.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产油大县奖励资金等转移支付项目支出。
    25、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6.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农村客运和出驻车渔业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等转移支付项目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00.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90.1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7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110.2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2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8.17万元,支出决算为22.34万元,完成预算的58.52%,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预算持平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5.17万元,支出决算为8.12万元,完成预算的32.2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持行中央八项规定,与上年相比增加4.06万元,增长5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政府机构改革,原畜牧局、农机局、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并入农业农村局,业务范围增大,上级检查调研增多。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3万元,支出决算为14.22万元,完成预算的109.38%,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公车数量是4辆,实有公车8辆,实有公辆数量大于预算公车数量,与上年相比减少7.7万元,下降(增长)3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加强公车管理,减少公务出行。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8.12万元,占36.35%,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4.22万元,占63.65%。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12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76个、来宾660人次,主要是上级检查调研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4.2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22万元,主要是公务车辆的油费、修理、保险费等支出,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8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根据省市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效益,基本支出确保局机关的正常运转,项目支出发挥最大效益,取得了较好的绩效。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110.2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44万元,降低28%。主要原因是:政府机构改革,原畜牧局、农机局、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并入农业农村局。
    (二)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26.9万元,用于召开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人数2500人次,内容为农业、畜牧、农机、农田建设等工作会议;开支培训费12万元,用于开展种养殖基层农技骨干培训,人数85人,内容为基层农技推广培训、农机技推培训、生猪养殖培训等;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50.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02.2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8.3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8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2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9%。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农业农村局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邵东市农业农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