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PPP项目信息公开

邵东县PPP工作情况简介

发布时间:2017-11-23 16:16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一、前段工作

2016年第22次会议已决定成立邵东县PPP领导小组,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任组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胜良,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文彪任副组长,县三大园区、县法治办、县金融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国土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等单位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县财政局局长兼任。

2017年5月,县财政局按照县政府2016年22号会议精神,正式挂牌成立了邵东县PPP管理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中天广场八楼,从财政局抽调了三名同志专门从事这项工作。目前,办公室牌子、章子、办公用品已全部配备,正在有序开展PPP工作。到2017年10月13日,我县已成功入库财政部项目库项目(2017年邵阳市只有二个)二个,即邵东县昭阳大道提质改造及综合管廊建设,投资20.2亿元,项目已进入采购程序,正在与社会资本方进行第二轮谈判;邵东县兴隆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投资1.39亿元,项目已签订合同,并与2017年9月28日举行开工仪式。2017年10月8日,县委书记沈志定,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胜良、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文彪召开会议,听取了财政局PPP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县政府要求加快组建PPP项目库,甄选顾问咨询机构,积极推进我县PPP工作开展。2017年10月9日,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文彪听取了财政局PPP办的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邵东县PPP办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机制保障,并就整体推进工作提出了思路,主要内容:创建邵东县综合信息平台,将全县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结合实际打包组合,通过“储备一批,推介一批,实施一批”,快速推进PPP项目实施。借力专业咨询机构,聘请顾问、咨询机构,建立邵东县咨询专家库,组建邵东县PPP专家库,组建邵东县PPP项目谈判小组。确定重点推广领域,推动项目科学决策,创新项目管理模式,实行“三分六位”管理模式,即“分块准备、分块谈判、分块实施”,“统一申报、统一策划、统一发布、统一委托评估咨询、统一审核、统一报批”,优选项目合作组织,建立融资支持体系,多渠道融资,降低融资成本,积极培养市场主体,规范项目操作流程。

二、下段工作计划

邵东县PPP办制定了近期工作计划,10月中下旬,由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文彪带队考察3-5家咨询公司,确定3家作为邵东县PPP咨询机构,到衡阳、岳阳等地学习。10月底制定好PPP管理办法,PPP实施细则和操作流程。11月,组织专题培训1-3次,积极宣传PPP工作,强化部门参与意识。11月创建项目库,由各部门报送PPP项目,PPP办组织筛选、论证、录入项目库。12月份组织项目推荐,编制PPP项目推荐手册,组织专题推介会。

邵东县PPP工作起步迟,各项制度体系建设正在建立,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建立融资体系,充分发挥咨询公司的专业优势,逐步解决进度慢、项目落地少等问题,积极稳妥开展PPP工作。

 

                                  邵东县财政局

                               2017年10月19日

<!--EndFragment-->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