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融媒体中心

2019年度邵东市广播电视台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1 15:10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2019年度
邵东市广播电视台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有关新闻宣传、影视文艺宣传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提高节目质量和办台水平,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的喉舌。
    2、负责邵东广播、电视节目的采编、制作、审核、播控、传输及中央台和省级卫视台及市台节目的转播工作;负责围绕邵东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向上级新闻宣传媒体报送各类新闻稿件;执行广电广告政策,负责相关广告经营;负责邵东广电网的组稿、编辑工作。
    3、参与拟定邵东县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发展规划;负责组织审查广告播出,开展相关经营活动;负责广播电视有线传输网络的设计、建设、维护以及开发应用,发展壮大广播电视产业,促进广播电视事业发展。
    4、负责邵东广播电视新技术的科学研究和开发利用。
    5、负责邵东县广播电视人才的培训、培养、引进和使用工作,建立统分结合、机动灵活、精干高效的管理体制。
    6、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人事教育股, 监察室,计划财务股, 总编室,新闻股,专题股,网络传输股, 技术股 ,广播电台 ,广告股共11个。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单位本级以及电影公司部分经费。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1301.65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341.64万元,下降20.79%,主要是因为减少广播电视高清改造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01.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86.65万元,占98.8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5万元,占1.1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91.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2.54万元,占45.1%;项目支出709.10万元,占54.9%;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01.65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341.64万元,下降20.79%,主要是因为减少广播电视高清改造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86.6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61%,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56.64万元,下降21.7%,主要是因为减少广播电视高清改造经费。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86.6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万元,占0.0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282.01万元,占99.6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4万元,占0.2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22.1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286.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3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201(类)03(款)02(项)。
    当年追加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3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绩效考核奖励资金未使用完。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岀207(类)06(款)07(项)。
    年初预算为135.8万元,支出决算为12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3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电影公司职工(含退休)养老.医疗保险未清缴完毕。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08(款)01(项)。
    年初预算为5.98万元,支出决算为3.44万元,完成预算的57.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款已基本支付完成,年终决算列账错误。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82.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16.1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6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等;公用经费66.3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39%,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4.04万元,完成预算的44.89%,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同预算同上年。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0.26万元,完成预算的5.2%,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大幅减少公务接待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07万元,下降80.45%,下降(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大幅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3.78万元,完成预算的94.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基本持平,与上年相比减少0.22万元,基本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6万元,占6.44%,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78万元,占93.56%。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6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4个、来宾40人次,主要是省内媒体考察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7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8万元,主要是油料消耗.修理支出,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创新、宜居、富裕邵东工作部署及要求,圆满完成了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66.3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32万元,降低3.38%。主要原因是:基本持平。
    (二)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056万元,用于召开佘湖山发射台环评预备会议,人数9人,内容为佘湖山发射台环境评估工作;开支培训费0.46万元,用于开展专业技术.工勤人员培训,人数30人,内容为专业技术继续教育。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新闻釆仿;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附件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1、电视节目制作播放经费60万元,支出进度100 % :                          经常性项目,主要用于电视节目釆、编、播及原市全媒体印刷、劳务、办公等方面支出;                                                             立项依据:邵财预(2019)1-3号                                          绩效目标: 保证电视新闻釆.编.播节目正常。
2、设备购置、维护经费50万元,支出进度98 % :
    经常性项目,主要用于设备购置、升级、维护等方面支出。            
   立项依据:邵财预(2019)1-3号                                        
    绩效目标: 保证电视釆访.编辑.播出设备及时添置更新和维护升级。
3、电影公司养老医疗保险59.09万元,支出进度80 % :
     立项依据:根据中共邵东县委常委会议纪要(2014) 第7次精神, 由县财政负责“五险一金” 单位应缴部分, 用电影公司改制处置收入归还。

   项目组织管理水平; 根据相关政策,按养老保险站及医疗保险站提供的审核明细表,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及医疗保险。
   项目产出及项目效益: 为了促进电影产业健康繁荣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电影市场秩序,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4、釆编播系统高清改造费200万元,支出进度100 % :
     立项依据: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关于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的函》及邵阳广播电视台《关于尽快对全市电视频道进行高清改造的请示》(市领导批示), 新增广播电视釆编播系统高清改造经费。
长期绩效目标:实现电视高清釆编播,改变电视收视率低迷状况,加强新闻宣传效果,让县委.政府的声像高质量的传送到老百姓家中提高我县外宣水平,扩大邵东对外宣传
5、农村电影放映经费70万元,支出进度100 % :
   立项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湖南省财政厅湘财综(2015)29号关于印发《2016年湖南省省本级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的通知。
   年度绩效目标: 每年每村放映12场公益电影
   实施保障措施: 利用GPS和GPRS全省卫星监控平台对全且放映队进行全程放映监控。
6、农村广播村村响维护费250万元,支出进度100 % :
   立项依据: 县政府 邵政办发(201713号)关于印发《邵东县农村广播“村村响”系统运行维护管理办法》的通知
   年度绩效目标: 实现农村广播“村村响”全覆盖,确保农村广播“村村响”真正成为受基层欢迎、得群众拥护的惠民新工程。
   实施保障措施: 设立农村广播“村村响”运行维护办公室,专人负责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邵东市广播电视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