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信息公开年报 > 市本级信息公开年报

邵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1 15:19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的规定,现公布邵东县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截止2017年底,全县政府信息工作运行正常,取得了明显成效,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开展顺利。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及培训情况

2017年,县政府召开了两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两次听取了政务公开工作汇报。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的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县政务中心、县监察局、县政府信息办为成员单位,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设情况

     针对公开责任,实行投诉处理、信息反馈、责任追究制,明确对不履行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义务、不及时更新主动公开内容等10种情形予以追究行政过错责任。一年来,各乡镇和主体单位都能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制定的各项制度,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信息报送、备案存档、征询第三方意见、联络员交流、责任考核等工作制度。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规范政务服务热线电话,全县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的热线电话统一集中到12345”政务服务热线电话号码;全县26个乡镇(场)、街道办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工作纳入建成的应用系统;建成“邵东县政务服务网上虚拟大厅”和邵东县电子行政审批系统。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到201712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81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影响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疫情、灾情或者突发事件的预报、发生及其处理情况方面,公开了防台、防、防地震等预案及相关的科学普及知识。在扶贫、优抚、教育、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方面,对其标准、条件及实施情况方面进行公开,公开了城镇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农村居民合作医疗、“菜篮子”、水电补贴、各类优抚对象抚恤、区域划分及开学收费政策、初升高录取分数线、毕业生推优、养老福利服务机构收费、入住养老机构低收入家庭老年人增加伙食补助、农村安居房建设和入住情况、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名单和金额等。在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的批准文件、补偿标准、安置方案等方面,公开了《邵东县土地基价计算标准》《征地补偿安置方案》以及土地征用、房屋拆迁、供地出让、补偿标准、住宅建设、重大工程配套住宅、新建住宅交付许可、商品房预售、房产交易登记、物业管理、应急维修等信息。在其他与重大事项有关的政府信息的公开情况方面,公开了国有资产产权登记、经营使用情况、农户农资购买情况及种植意向、种植业农户粳稻生产、存粮、大棚蔬菜及成本收益情况、养殖业成本及收益情况、农桥维修计划等信息。在重大城市基础建设项目的公开招标中标情况及工程进度情况方面,公开了市民关注的县城道路改造、公共服务及社会配套项目、农村基础设施等信息;公开了2017年政府性建设工程项目造价咨询定点中介机构招标中标情况;县城道路改造下水道工程改造情况。在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政府采购限额标准、采购结果及其监督情况方面政府采购专栏,公开了《邵东县2017年政府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邵东县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实施意见》《2017年度邵东县公务用车定点维修企业与保险企业》《2017年度邵东县政府采购目录对照表》以及政府采购招标和中标等信息。在政府财政预算、决算和实际支出以及审计等信息的公开情况方面2017年按照建设和谐社会与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求,设立了“一事一议”专栏,通过政府网站、电视电台、《今日邵东》等媒体广泛公开,在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城乡社区、农林水事务等事关民生方面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都比上年有所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内容涵盖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领导信息、规划计划、工作动态、建设项目、政府会议、财政预决算、应急管理等方面。全县主动通过县政府网站、部门网站、红网邵东站、手机报、邵东发布等渠道以及电子显示屏等设备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共10813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748条,政府公报410条,政府网站6752条,政务微信103条,其他方式1800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1、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10次。

2、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62次。其中参加或举办发布会4次,政策解读稿件发布18篇,微信回应事件数40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县截201712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9件,当面申请的1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18件。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涉及解决问题、请求帮助、投诉咨询和政府的各个部门、各个方面

在已经答复的19件申请中,属于已主动公开的19件。

     四、行政复议情况

全年收到有关政务公开的行政复议2件,其中属于其他情形数2件

五、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收到有关政务公开的行政诉讼

     六、举报投诉情况

全年未收到有关政务公开的举报投诉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

依申请公开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有政府网站和政务服务中心共2个,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67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167人,其中专职人员141人,兼职人员26人,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40万元。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会议或专题会议2次,举办培训班1次,接受培训126人。

十、办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案、提案情况

全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案227件、政协委员提案213件。办结率、见面率均100%,满意率98%。

十一、工作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部分单位信息更新不及时,要时常提醒和督促。

2、部分单位对人民群众的网上来信和依申请公开回复不及时。

3、部分单位的信息公开存在病句和错别字现象。

(二)整改措施

1、将加大提醒和督促力度,做到按时保质、保量公开,尽量减少病句和错别字现象,发现了及时纠正。

2、加强指导、监督和培训,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邵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16日

 

 附件:邵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