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邵东 > 邵东旅游

邵东大云山

发布时间:2021-03-24 09:22 信息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邵东市文体广旅
分享到:

大云山是南岳72峰之一,是湖南省级风景名胜区,邵东自然风光荟萃地,你或许去过大云山,攀登过大云山,但你领略过大云山非同寻常的美吗?

大云山是邵东最高峰,海拔998.4米,自然是观日出日落的理想去处。观日出你得劳点体力,付点汗水,到最高峰鸡冠峰最为妥当。站在山巅,你可四处眺望,一边是邵东县,另一边是衡阳县。目光所及,远远近近的山脉,都在你的征服之下。驻立山顶,山风徐来,伸展双臂,拥星入怀;振臂一呼,群山呼应,气势磅礴。这时,你徒然而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天边渐渐变红,层层山峦如戏台帷幕,等待拉开的一霎那。黄山日出峻美,泰山日出壮观,大云山日出洒脱。红红的太阳迈出山际,便整个亮在你的面前,惺忪着,似乎半梦半醒。此时,你与鸡冠峰的石,都被染上童话般的红褐色。山脚下的村居,披翠的田野,小跑的水泥乡道,赶早的炊烟,在晨光渲染下,有着不一般的空寂与灵明。这份美,美在安谧,美在淡雅,陶醉其中,心境澄净而释然。

大羊、红旌、双桥、五一、金石等村落,的确为实实在在的宜居乡村,“春宜花(全村遍种油菜花),夏宜风(夏日凉爽,晚上还需盖被),秋宜月(空气清新,登高望月,衡邵两地尽在眼前),冬宜雪(山区温差大,大云山积雪久)。这里是绿的海洋,天然氧吧,超倍的负离子可以充分让你舒展肺叶,清新肺腑。村里基础设施齐备,清爽干净,食宿方便。夜里,华灯绽放,紫薇袭香,可以携家人漫步村里小道,聆听虫儿演奏,小溪唱歌。或者,如果来了闲情逸致,执一壶农家佳酿,“三五知己坐,淡酒话家常”,何等舒心惬意。

大云山观景,除了经典的雾海、日出日落外,还有很多常规景点,如鬼斧神工的一线天、叹为观止的仙人桥、充满传说的六仙殿、绿波浩荡的大竹海、神秘莫测的乌龟洞等,这些都是大自热给这里的人们留下的宝贵财富。如果周末或者小长假,你不想舟车劳顿出远门,请到邵东县堡面前乡来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