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邵东 > 邵东旅游

斫曹乡旅游资源

发布时间:2019-06-25 15:23 信息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
芍药花基地
  位于斫曹乡梧桐村上梧桐山,面积1500亩,是一个集种植、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示范基地,属湘中道地药材农业特色产业集聚区。芍药被誉为“花仙”和“花相”,系“十大名花”之一,因自古就作为爱情之花,现已被尊为七夕节的代表花卉。 “憨湘云醉眠芍药裀”,每年四月为最佳观赏时节。
野鸡坪梯田
  位于斫曹乡野鸡坪村,占地面积102亩。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时任大队党支部书记周南生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修建库容5万方山塘一口、引水灌溉渠1000余米、开石山造粮田86亩,改写了全村人靠天吃饭的历史。1970年野鸡坪被评为湖南省农业学大寨先进典型。现为湖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野鸡坪精神陈列馆
  位于原野鸡坪村部,于2016年10月建成,占地约200平方米。主要由“穷则思变、愚公移山、改天换地、拼搏岁月”四部分展陈,共展览图片1000余张,陈列实物200余件,详细诠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新图强、敢为人先”的野鸡坪精神,真实记录了英雄的野鸡坪人民学大寨、建大寨、成大寨的辉煌历史。现为邵东县干部学习教育基地、邵东县理论社科基地、邵东县党性教育基地。
野鸡坪艰苦奋斗再创业新时代邵阳讲习所
  位于野鸡坪村综合服务平台内,于2018年10月建成,面积约500平方米。主要由多媒体讲习厅和多功能会议室两部分组成,完善配备了音响、视频、投影等系统。讲习所以“弘扬野鸡坪精神,艰苦奋斗再创业”为主题,现为邵东县奋斗创业精神教育示范点、邵阳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岩泉公园位于斫曹乡岩泉村,有水库、草场、溶洞等。
柳岸公园位于斫曹乡金盆村,有翠园、湖泊、柳岸等。

峡山公园位于斫曹乡大崇村,有古树、山涧、奇石等。
猪婆大山

  位于斫曹乡石坪村、姚家村、十字村东南面,是一座横卧邵东、双峰、涟源三县市的大山,最高海拔681米,森林茂盛,植被丰富,我乡境内生态公益林达4000亩,森林蓄积量达12000立方米。
落水岩水库
位于斫曹乡群立村,既是防洪灌溉水库,又是饮用水源。小Ⅰ型,总库容423万方,坝高31.5米。有左右干渠5000余米,灌溉面积4000余亩。2018年新扩建了自来水厂,保障了全乡的安全饮水。
姚家村烈士纪念塔
  位于斫曹乡姚家村,面积26平方米。1949年9月,在著名的衡宝战役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国民党桂系部队在斫曹一带发生激战,无数革命先烈英勇牺牲。为纪念宋文堂等11位殉难烈士,1972年建烈士纪念塔。现为邵东县文物保护单位、邵东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王奇公祠

  位于邵东县斫曹乡群立村(原万福村)。由王氏族人王家堂主修,始建与民国二十年(1931)年,2011年由族人捐资补修完善。祠堂共二进,为砖木结构。前堂设戏楼,两边有耳房。神主堂神龛为三层木雕,饰有“二龙戏珠、双凤朝阳、麒麟送子”等图案,垛墙为封火山墙。祠堂总进深23.3米,总面阔13.5米,总占地面积约350平方米。主体建筑结构严谨,工艺精湛,古朴风雅,具有较高的建筑美学和艺术价值。现为邵东县文物保护单位。
相关名人
  周南生,中共党员,第十一次全国党代会代表,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野鸡坪大队支部书记。
  周东生,中共党员,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野鸡坪大队第三任支部书记。
  颜坚生,民建会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德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大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