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乡镇办场 > 砂石

砂石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1-16 16:32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  砂石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3、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5、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6、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3、财政拨款收入
4、事业收入
5、其他收入
6、上年结转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第二部分  附表
1.《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预算04表)
5.《基本支出预算表》 (预算05表)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预算06-1表)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06-2表)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06-3表)
9.《项目支出预算表(按来源)》(预算07表)
10.《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8-1表、预算08-2表、预算08-3表)
1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9表)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10表)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11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预算12-1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2-2表)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12-3表)
17.《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预算13表)
18.《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预算14表)
19.《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预算16表)
2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预算17表)
21.《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19表)
22、《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                             



















砂石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编制和执行国家预算;领导和管理经济、城乡建设;领导和管理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和管理民政、公安、司法行政和监察等工作;各部门从事财政、行政审批服务、农业综合服务、社会事务管理服务、退伍军人服务等工作。
   机构设置
    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牌子)、社会事务办公室(挂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牌子)、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挂文化综合服务站牌子)、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砂石镇人民政府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政府机关本级。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县直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656.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56.8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90.45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后执法大队的公共财政拨款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565.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44.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25万元,农林水支出45.8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90.45万元,主要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较多。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56.83万元,支出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510.8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4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8万元,主要用于本级政府人员经费和绩效考核等方面;商品和服务支出29.6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业务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和维护费)等方面;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9万元,主要用于抚恤金方面,资本性支出20.4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用品等固定资产和维护费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2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0.6万元,下降9.41%。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1.5万元,下降10.34%。主要是公务接待费开支节省。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砂石镇人民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1万元,采购电脑、空调和办公桌椅。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房屋4822平方米,车辆1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5、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0年我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6、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砂石镇人民政府预算绩效目标实行全覆盖,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56.83万元;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7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56.83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收入。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附件下载:砂石2020年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