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乡镇办场 > 砂石

2019年度砂石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1 13:01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职能职责
    编制和执行国家预算;领导和管理经济、城乡建设;领导和管理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和管理民政、公安、司法行政和监察等工作;各部门从事财政、行政审批服务、农业综合服务、社会事务管理服务、退伍军人服务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牌子)、社会事务办公室(挂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牌子)、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挂文化综合服务站牌子)、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无内设机构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只有本级,无二级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2134.48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903.92万元,下降30.83%,主要是因为我镇重点项目工程年初基本建设完毕,项目支出大幅减少,其次是因为我镇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刚性开支,减少非必要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134.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81.48万元,占97.5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3万元,占2.4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134.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3.1万元,占32.94%;项目支出1431.38万元,占67.0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081.48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850.92万元,下降29.02%,主要是因为我镇重点项目工程年初基本建设完毕,项目支出大幅减少,其次是因为我镇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刚性开支,减少非必要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81.4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52%,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850.92万元,下降29.02%,主要是因为我镇重点项目工程年初基本建设完毕,项目支出大幅减少,其次是因为我镇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刚性开支,减少非必要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81.4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84.58万元,占57.91%;公共安全支出14万元,占6.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5万元,占0.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8.27万元,占7%;卫生健康支出47.36万元,占2%;节能环保支出13.4万元,占1%;城乡社区支出17万元,0.82%;农林水支出541.35万元,占26.01%;交通运输支出105.93万元,占5.09%,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6.6万元,占0.32%;住房保障支出5万元,占0.2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4.48万元,占0.2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66.3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134.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6.8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0.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1.2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
    年初预算321.53万元,支出决算为535.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6.0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72.96万元,支出决算为561.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0.0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
    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58.6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
    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1.6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1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
    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3.7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公共安全支出(类)武装警察部队(款)其他武装警察部队支出
    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
    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3.5万元,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5.38万元,支出决算为7.4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就业创业服务补贴
    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2.1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
    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2.2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
    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1.1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
    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53.3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20.5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22.2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19.1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 16,289.00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1.6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0.5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0.1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44.4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 27,900.00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2.7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 134,000.00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13.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1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3.6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31、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培育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36.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田水利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1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3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35、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行政运行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4.5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4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37、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生产发展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34.6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370.1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 927,420.00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92.7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4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13.1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4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6.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消防事务(款)其他消防事务支出
    年初预算无,支出决算为4.4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需要,当年追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03.1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70.8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1.1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132.2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8.8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劳务费等刚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5万元,支出决算为9.44万元,完成预算的65.1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预算,支出决算无。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6.5万元,支出决算为2.54万元,完成预算的39.0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食堂公务接待管理,减少矿泉水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4万元,下降35.5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加强食堂公务接待管理,减少矿泉水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6.9万元,完成预算的86.2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管理更加严格,公车用车审批制度完善,与上年相比减少1万元,下降12.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车管理更加严格,公车用车审批制度完善。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54万元,占26.9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9万元,占73.09%。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5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128批次、来宾543人次,主要是上级部门下乡检查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未更新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9万元,主要是公车保养、加油等支出,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3万元;支出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3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认真落实《预算法》预算绩效管理方面的规定及关于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要求;
    2、我单位严格执行“先预算,后实行”原则,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3、对资金落实,严格监管,抓实资金去向,保证每一笔资金让人民群众受益。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132.2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9.67万元,增长(降低)17.47%。主要原因是:刚性开支需要,属正常开支。
    (二) 一般性支出情况
    无一般性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机关公务和下乡;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无。
第三部分: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砂石镇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砂石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