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社会保险 > 社会保险

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股工作——履行职责和任务完成情况(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2 11:02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邵东县政府
分享到:

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股工作——履行职责和任务完成情况(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

一是全面清查全县公益性岗位队伍。会同养老保险办、企业社保站对全县在公益性岗位及参照公益性岗位管理的人员档案进行了全面清查。指导各公益性岗位管理单位,对提前退休冒领岗位补贴人员,追回冒领资金1万余元。编制好《2018年公益性岗位人员信息台账》。二是规范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按期据实拨付年度公益性岗位人员补贴、不定期对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上岗督查、积极妥善处理公益性岗位人员各类突发事件。三是适当替补空缺岗位。通知相关单位做好2018年公益性岗位退休10人按时退出工作。根据《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将于12月31日确定新增递补的10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名单,通过资格审查、公示、审批、体检等工作,将于2019年元月完成年度递补工作。

  1. 做好就业专项资金管理工作。一是编制预算。我股根据《湖南省就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文件精神,详细编写了就业专项资金收支预算分析说明,制定了详细的2018年就业专项资金预算表。二是规范审批流程,严格拨付资金。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与财政衔接配合,做好公益性岗位人员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创新创业扶持资金等各项再就业资金的审核、拨付工作。
  2. 加大劳务协作脱贫工作力度。一是多渠道多方式促进创业就业。指导并协同县就业局、职介中心进一步加强县内外部门与部门、部门与企业间的纵深联系,形成就业岗位信息联动机制,确保我县求职者可以第一时间掌握各地企业招聘动态,重点依托县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省级创业孵化基地、省市县爱心扶贫企业、扶贫车间,积极征集就业岗位。 二是积极搭建就业桥梁。指导职介中心通过“就业援助月”、就业专项行动、春节大型招聘会、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县镇村就业专项招聘会,有序组织求职者现场应聘。妥善做好就业推介服务相关工作。三是发动隆源中小企业创业中心老总到水东江澄江村开展助力脱贫活动,走访部分贫困户,为20余户贫困家庭送去10000元特困慰问金和风扇等生活用品。联合县民宗局,多方组织发动社会爱心基金“佛慈协会”进驻水东江,为洪水受灾村民送去关怀资金2000元。四是协助政府,起草出台《邵东县劳务经纪人管理办法》,制作劳务经纪人填报汇总表分发到乡镇。联合县就业局、职介中心等到各乡镇开展就业扶贫工作督查,及时掌握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协同就业局组织基层人社站长、业务骨干到县里开展业务培训,有效推动创业就业培训等各项工作在基层的开展。五是严格自查,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严格按政策及时落实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培训补贴、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3. 落实省级创新类奖补资金,创新创业工作有序推进。一是牵头联合县财政,积极拨付省级奖补的2018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县、示范乡镇、公园社区示范社区及湖南省自主创业就业个体工商户扶持经费;二是验收拨付我县隆源中小企业创业中心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奖补扶持经费,并联合县财政到实地做好年度复审工作。三是组织选送我县智能制造研究院、锐科机器人、亿智科技、飞拓自动化等6支优秀企业团队参加第三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其中四个团队在市赛中胜出,分别获市级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优胜奖2名,邵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优秀组织奖;两个团队入围省级大赛,锐科机器人斩获省赛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