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社会保险 > 社会保险

2018年邵东县工伤保险管理站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2 14:53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2018年邵东县工伤保险管理站工作

一、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1、征缴扩面。

截止2018年9月底,工伤保险累计参保单位1066家,累计参保人数78620人,其中新增参保单位55家,新增扩面人数1070人,当年基金征缴收入2303万元,为完成2018年度目标任务1790万元的129%。

2、工伤认定及劳动能力鉴定

截止2018年10月底共受理工伤案例515例,所有的工伤住院都进行过调查,现已认定414例,待认定75例,其中工亡事故发生9例,认定3例、否定2例,市级讨论3例,单位取消申报1人。受理劳动能力鉴定172例,已经完成鉴定159人,待鉴定13人。(其中1-4级0人,5-6级1人,无级5人)。老工伤人员总计纳入216人。

3、基金收支管理

2018年1-9月份工伤保险基金总收入2365万元:(1)工伤保险费收入2303万元,(2)利息收入62万元。基金支出:(1)工伤保险待遇支出1624万元(医疗待遇528万元,伤残待遇595万元,工亡待遇365万元,享受待遇578人次),(2)工伤预防宣传支出25万元。(3)工伤事故调查支出4万元。当年收支结余741万元,当前基金累计结余4783万元,基金收支平衡并略有结余。

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基金征缴稽核力度。3-4月集中开展工伤保险2018年基金征缴书面稽核和缴费申报,书面稽核面达100%。 6-10月开展实地稽核,把参保单位中缴费基数申报异常、欠费多、人员结构复杂的作为主要稽核对象和重点。加强待遇稽核,对我县定期享受工伤待遇人员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情况进行实地稽核。有效防止虚报冒领工伤保险基金现象发生。

(二)严格管控基金收支运行

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优化服务措施。在全面开展基金征缴工作的同时严格基金监管力度,确保基金运行安全有序。一是进一步完善基金监管制度;二是切实加强内控管理;三是加强基金稽核工作,加强待遇稽核,有效防止虚报冒领工伤保险基金现象发生。

 (三)经办能力建设得到提升

为全面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提高服务效能,我们采取了三项措施来加强行政效能的提升。一是继续抓好“创先争优”和“行风建设”行动,增强单位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二是抓好制度建设。结合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和《工伤保险条例》进一步完善和简化工作流程对工伤参保登记、人员异动、待遇支付、工伤医疗工作程序进行了全面的推进,使之做到简单、便捷、明了。三是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有效地增强了业务经办人员责任意识、经办程序意识,切实加强了经办人员政策宣传水平,提高了保险经办能力。

(四)事故调查与医疗监管工作有序开展

  近一年以来,对所有报案的工伤事故调查做到及时、全面、准确。对所有接报的工伤案例,我们以最快速度到事故现场、工伤就医医院调查,多方面提取证据信息,遇有疑点即召开案情分析会。从工伤事故报案受理登记、工伤住院、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待遇结算等都健全完善了信息、建立了电脑台帐,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