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障

2018年职业能力建设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2 14:46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2018职业能力建设股工作

 

2018年,职业能力建设股在在市职业能力建设科正确指导下,在局党委的直接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汇报如下:

(一)根据湘人社函[2017]248号《关于开展2018-2019年度创业培训定点机构认定工作的通知》精神,迅速组织全县的职业培训学校、就业培训中心及民办培训学校共四家单位参与了邵阳市财政局组织的招投标,最后由邵东县职业中专、人社局就业培训中心、卓越计算机电脑学校三家成功竞标。

(二)按照省市要求确定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协助就业局加强对就业培训机构的管理。在组织实施职业技能鉴定时,要求各定点培训机构严格按照省、市的职业技能鉴定要求提前10天向省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进行鉴定申报,由省鉴定中心组卷和确定具体考试时间,没有发生任何安全或违规事故。

   (三)按照省市职业技能鉴定要求,全面推广使用职业技能鉴定在线平台,规定职业全部实施智能化考试。邵东县职业技能鉴定所分别在就业培训中心、职业中专、卓越计算机学校设立了三个智能化考点。职业技能鉴定的计划申报、考生信息录入、考场编排、准考证打印等业务均已全面使用职业技能鉴定在线平台,电工、焊工、中式面点师等规定职业工种的理论知识考试也已全部使用智能化考试平台进行考试。

   (四)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圆满完成任务。2018年,邵东县职业技能鉴定所在人社部连续两次取消部分鉴定工种的情况下还是圆满地完成了市局下达的鉴定任务,今年共组织技能鉴定30批次,开展电工、中式面点师、焊工等3个工种的技能鉴定。完成技能鉴定人数1472人。 经市职业能力建设科、市职业能力鉴定中心审核批准,办理证书共计666本,并及时颁发证书。

(五)积极为民办培训机构排忧解难,加强对非定点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在邵东县职业技能鉴定所没有育婴师和茶艺师鉴定资质的情况下,积极协调,多方努力,完成了二期育婴师和二期茶艺师、一期眼镜验光员和一期眼镜定配工的技能鉴定,鉴定人数达259人。

(六)根据(邵人社函【2017】36号)《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三至五级岗位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精心组织所有人员与3月12-14日在党校报告厅进行了三天的严格培训和考试,得到市里相关领导的一致好评。

(七)组织全县13个有考评资格的老师,于2018年4月20日-22日在邵阳市湾田国际大酒店(邵阳市北塔区宝城花苑1号楼)参加邵阳市组织的考评员培训班,顺利地完成了两年一届的考评员认证换证工作。

(八)积极推进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考试工作。积极宣传继续教育公需科目网上考试,除了下文到各单位外,还在邵东县人社局的网站上发布公告加强宣传,加强社会人员对继续教育的认知与了解。根据上级文件,从2017年7月18日起,一律采取网上培训、网络考试的形式,继续教育合格证打印出来后积极送市局验收盖章。

(九)高标准,高规格地组织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四至六级岗位技能培训和考试,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以至于武冈、邵阳两地都来我县学习、借鉴。这次共计参加培训的人数是176人,有171人培训考试合格,通过率达97%.

(十)积极向省厅申报新增两个工种:育婴师、茶艺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