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障

邵东“一站式结算”让贫困户竖起大姆指

发布时间:2019-01-17 10:38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邵东“一站式结算”让贫困户竖起大姆指

 

“现在办理住院出院方便多了,要自己出的费用也少了,我对这个政策很满意。”12月14日下午,在邵东县人民医院的一站式结算窗口前,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尹冠军拿到出院单时激动得连连说好,他是邵东县农村贫困住院患者一站式结算的受益者之一。

尹冠军是团山镇团山居委会的贫困户,因患脑溢血在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出院结算时,本以为要跑一个下午办理医疗费用报销与救助手续的他,在“一站式结算”的医疗服务模式下,仅花了20分钟就办理完全部手续,17000多元的住院费他个人付费仅为1700多元,住院报销达90%的比例。

推进健康扶贫工程,是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邵东县实施医保扶贫政策以来,县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和各县内公立医院按照县两办《关于做好全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的实施方案》(邵办文[2018]47号)要求,落实贫困人员住院费用报销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救助、特惠保、财政兜底等多项保障“一站式”结算服务。

为保障贫困人员“一站式”结算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邵东县城乡居民医保中心积极设立结算资金专户、建设结算服务窗口、培训结算工作人员、调配结算网络系统、宣传结算政策、协调各部门拨补助资金,确保了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在6月1日起运行的基础上,于8月1日进一步规范实施。

目前,贫困户在县内公立医院住院,只需在“一站式”结算窗口出示扶贫手册、身份证、医保卡即可免缴住院押金办理住院手续,享受“先诊疗后付费”。出院时,在“一站式”结算窗口交纳住院医疗总费用的10%即可办理出院,住院报销达90%的比例。经转诊审批后到县外医院住院的,出院后在县居民医保中心服务大厅一站式办理各项补助,按医保政策范围内费用的80%结算。

截至12月底,全县共一站式结算2.48万余人次,结算资金1.49亿元,其中结算县内住院1.8万人次,结算县外住院1900余人次,追补4500余人次,真正实现贫困患者费用报销“零跑腿”、贫困患者资金垫付“零压力”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