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

邵东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8-02-11 18:48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①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草拟本县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和实施办法;负责制定全县环卫工作计划、工作标准和有关制度,对辖区内环境卫生实行考核指导;落实县人民政府有关加强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决定。

②              负责县城区街道的清扫保洁、生活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理和主要街道、公共场所的洒水降尘和冲洗、保洁工作。

③              负责县城区生活垃圾收集站、公厕等环卫设施的中长期规划的编制,参与环卫基础设施的规划立项、建设设计和竣工验收工作。

④              负责县城区生活垃圾的处置、运输、消纳和管理;负责对进城车辆的车容监察。

⑤              负责县城内环境卫生责任区域的划分和监督管理。

⑥              负责县城区环卫设施的计划添置、使用、维修和管理。

⑦              负责县城区公共厕所的清扫、保洁、管理和维护及粪便处理的中长期规划的拟订。

⑧              积极配合县城管局开展城市管理的严管重罚工作。

⑨              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建设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2、机构设置

我局设2室(办公室、监察室)、5股(财务股、稽查股、业务股、政工股、宣传股 )、1队(市容执法大队)、市场化招标中标五公司(家园、中恒、玉诚、洁美、乐天)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东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东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县直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5548.7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548.7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050.4447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5548.728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5548.21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12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050.4447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548.72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918.92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4629.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环卫市场化运作经费支出3484万元,主要用于环卫市场化公司运作劳务费等方面;垃圾站、公厕日常管理服务支出345.8万元,主要用于垃圾站、公厕日常管理服务;环卫垃圾清运支出800万元,主要用于垃圾清运、环卫设备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5.5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10.5万元,下降5.36%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8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0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邵东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部门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3829.8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829.8 万元;

4、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房屋  6372平方米,车辆1 台,单位价值50以上大型设备3台。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16、项目支出预算表(按来源)

1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8、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9、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下载:邵东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