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周玉凡主持召开邵东市人民政府2019年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2 11:45 信息来源:邵东市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冒志姣 彭月娥 刘杨
分享到:

12月31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玉凡主持召开邵东市人民政府2019年第10次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邵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新华,市政协副主席申荣、谢光远,市人武部政委任术君列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邵东市集体土地征收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补充规定的情况汇报。长期以来,邵东市城市规划范围内的房屋拆迁一直采取重建安置,该安置方式既严重浪费了土地资源,又严重影响城市总体规划和城市品位。

会议强调,要对邵东政发〔2019〕2号文件《邵东市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的具体操作予以进一步明确;要严格遵照《邵东市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邵东政发〔2019〕2号)文件要求执行,邵东确定的现行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拆迁安置方式由重建安置变更为货币安置和安置房安置(被拆迁人选择购买政府提供的安置房);要节约集约用地,缩短安置周期,保护被拆迁人的权益,提升城市形象,优化邵东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农村客运价格调整工作的情况汇报。目前邵东农村道路客运价格是2013年11月调整执行的,构成定价的成本因素客源市场等发生了变化,农村道路客运价格亟需调整,调整后全程票价将上涨1至2元。

会议原则同意农村道路客运价格调整方案。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在车辆显眼位置张贴价格调整表,争取广大市民理解和支持;各运输企业在调价后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要结合春运,开展专项行动;要加大对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保障春运期间的客运安全。

 会议部署了两节两会”期间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绩效考核、项目申报、债务化解以及保运转、保供应、保民生、保安全、保廉洁等工作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有关部门要保障猪肉、粮油生鲜水果的市场供应;开展食品价格安全执法检查,确保市民餐桌安全,供应稳定;保障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做到“四不”不间断、不涨价、不炒作不慌张千方百计保证拖欠农民工工资清零保证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乞讨人员流浪人员吃饱穿暖,生活有保障保证异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贫困人口住安全,各类生活设施齐全;保障校园校车安全;要加强文化娱乐场所网吧危化物品三合一场所管理执法检查确保消防安全;加强春运期间的道路安全管理,打击非法载客超载等违法行为;对煤矿要盯死看牢,保证两节两会期间不生产;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两节两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各级各部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保持亲清的政商关系要严格落实中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过一个清净祥和的春节。

会议听取了邵东市农业信贷融资担保工作里安河治理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会场



周玉凡主持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