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邵东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12-29 15:33 信息来源:赵琴妮 肖安 王江梅 张平华 曾超众 彭月娥 责任编辑: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会议会场

1229日上午,邵东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议文化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定松、曾庆龙、罗飏、周军亮、张志红、曾铁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沈志定、周玉凡、黄振国、申桂荣、黄兆勇、刘文龙、向章云、刘永格、刘志伟、刘家豪、罗莉、欧阳浪等邵东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领导在主席台就座,邵东开发区管委会正职、邵东市法院代理院长、邵东市检察院检察长、邵东市委市政府调研员、正市级干部、在邵东离退休的原四大家正职、原县委副书记、在邵东人大常委会领导岗位上离退休的老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361人,实到338人,符合法定人数。

邵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王定松主持会议

邵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王定松主持会议。上午九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王定松宣布大会开幕。

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玉凡代表邵东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2020年工作回顾,二是十三五发展成就,三是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四是2021年主要工作。

周玉凡指出,2020年,面对复杂的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全市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基本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全市经济发展在转型升级中行稳致远,发展动能在改革开放中加快积聚,城乡面貌在精细建管中不断改善,民生福祉在共建共享中持续增进,自身建设在转变作风中明显加强。

周玉凡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回顾过去五年,邵东战胜了诸多困难和风险,经受住了严峻挑战和考验,通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县域经济综合实力重返全省十强,撤县设市成功圆梦,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昭阳大地发生了新变化,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五年来,邵东坚持稳中求进、奋发有为,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坚持创新引领、转型升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坚持区域协同、联动共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坚持改革开放、开拓进取,发展活力明显提升。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人民获得感不断增强。

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玉凡作政府工作报告

周玉凡要求,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是:GDP年均增长8%以上,到2025年总量突破1000亿元。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到2025年突破5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以上。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农业基础更加稳固,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0%以上。经济发展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县(市)百强,全面建设创新富裕宜居邵东。争创全国创新型城市、全国卫生城市。主动融入全省三个高地建设。

周玉凡指出,2021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其他约束性指标按上级要求完成。坚决完成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各项任务。

周玉凡强调,2021年,全市要突出强链补链,更高质量推动转型升级,精心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聚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园区经济,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要聚焦创新引领,更高水平加快动能转换,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强化平台协同创新,加快推进人才创新;要深化改革开放,更广范围拓展发展空间,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开放合作;要加强城市建设,更大力度提升功能品质,加强城市规划设计、增强城市承载能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推进乡村振兴,更深层次促进三农发展,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夯实农业农村基础、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着力建设美丽乡村;要坚持绿色发展,坚决打好长江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要持续改善民生,更大程度满足群众期盼;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周玉凡说,各位代表,新理念引领新格局,新阶段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唱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谱写创新富裕宜居邵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邵东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