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乡镇办场 > 团山

2019年度团山镇人民政府单位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1 14:41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职能职责(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1、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政府机关下又设有:财政所、文体卫站、社会就业保障服务站、计划生育机构、农业综合服务站、林业站、安监环保规划服务站七个站所。
2、团山镇人民政府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政府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5379.81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109.57万元,增长39.21%,主要是因为农林水支出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增多。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379.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52.81万元,占99.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万元,占0.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379.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3.65万元,占29.62%;项目支出3786.16万元,占70.3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379.81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109.57万元,增长39.21%,主要是因为农林水支出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增多。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352.8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5%,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135.57万元,增长39.90%,主要是因为农林水支出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增多。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352.8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81.25万元,占18.33%;公共安全支出6万元,占0.1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18.06万元,占0.34%;卫生健康支出83.58万元,占1.5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2.79万元,占5.28%;节能环保支出55.05万元,占1.02%;城乡社区支出43.06万元,占0.8%;农林水支出1761.73万元,占32.91%;交通运输支出291.13万元,占5.4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844.3万元,占34.4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6.4万元,占0.12%;住房保障支出3.9万元,占0.07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40.9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352.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2.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44.68万元,支出决算为640.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42.7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91.04万元,支出决算为251.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5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减少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9万元,支出决算为52.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2.5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6、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物价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7、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3.74万元,支出决算为1.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减少
    8、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3.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减少
    9、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10、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1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12、一般公共服务(类)专项业务(款)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减少
    13、公共安全支出(类)武装警察部队(款) 其他武装警察部队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1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 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1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行政运行(款)文化(项)。
    年初预算为12.92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减少
    1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4.94万元,支出决算为18.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3.4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就业创业服务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 公益性岗位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9.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1.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8.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28、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29、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5.83万元,支出决算为54.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30、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31、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 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32、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 农村环境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2.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3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3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00.34万元,支出决算为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减少
    35、农林水支出(类)  农业(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3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村公益事业(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3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村道路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3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39、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1.06万元,支出决算为1.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减少
    4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34.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4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田水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4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 农林水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43、农林水支出(类)扶贫(行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44、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8.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45、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生产发展(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46、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 其他扶贫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47、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0.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48、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 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34.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49、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5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51、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5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8.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XX%,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5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5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5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7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5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 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57、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
    5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消防事务(款)其他消防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57万元,支出决算为2.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93.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48.0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5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 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医疗费;公用经费245.5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4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3.09万元,完成预算的87.27%,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7万元,支出决算为5.8万元,完成预算的82.86%,决算数小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扶贫检查精准化,与上年相比减少1.2万元,减少17.1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扶贫检查精准化。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7.29万元,完成预算的91.1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减少,与上年相比减少0.71万元,下降8.88%,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8万元,占44.3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7.29万元,占65.69%。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8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82个、来宾2900人次,主要是迎检、工作指导、扶贫检查、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7.2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29万元,主要是汽车油费、维修费、保养费支出,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有政府性基金的单位: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万元;支出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7万元。
    
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 年度,在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 结合“绩效管理提升年”,筑牢全过程管理的基础上,推动 全方位和全覆盖绩效管理建设,通过建机制、扩范围、抓重 点、补短板,加快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助力财政资 金聚力增效。
    强化绩效目标管理,不断提高目标编报质量。一是 实现了部门预算资金和项目绩效目标同步申报、同步审核、同步批复下达、同步信息公开;二是实现目标管理全覆盖。 三是简化绩效目标申报表,实施流程再造。
    首次开展事前绩效评估,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评估重点论证立项必要性、 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筹资合规 性等,从源头上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强化结果运用,发挥绩效激励约束作用。建立绩效管理各环节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推进绩效管理各环节结果 应用于预算安排之中,通过将部门综合绩效评价、绩效 监控、财政重点绩效、自评抽查复核等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奖优罚劣,强化部门绩效意识。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491.1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1.94万元,降低6.5%。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异动变化,所需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相应减少。
    (二)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25万元,用于召开人大会议,人数100人,内容为人大政协工作报告。(注:三类会议、培训活动,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请分项列明活动计划及经费预算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2.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树立预算绩效理念,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结合我镇的具体情况,认真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团山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现将我社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第一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职能职责(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第二 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在专项资金使用过程中,我镇为切实规范专项资金管理,保障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制定了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相关财务制度,资金拨付严格坚持先做事、后验收、再拨付的原则。
第三 资金绩效自评情况
   从整体上看,2019 年我镇资金运行维护决策正确,资金管理规范,项目管理到位,政策执行有力,有效发挥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我镇各项项目资金其主要用途是建设美丽乡镇,保障镇里工作站的正常运转;在人员经费支出、公共支出严格执行政府的各项制度;在项目经费的使用上,在保证各项任务顺利完成的同时,严格落实厉行节约的原则;三公经费的使用严格控制在预算申报的范围内。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团山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