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关于中小学教辅“五限”的解读

发布时间:2017-10-19 08:37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各位家长: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省发改委湘教发[2017]25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教辅材料选用坚持“五限”原则。

        “限年级”。小学三到六年级,初中、普通高中各年级可推荐选用教辅材料。不得向小一、小二年级推荐、征订任何教辅材料,不得向初中和高中毕业年级推荐暑假作业。

        “限学科”。小学的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品德与社会(道德与法制)等五个学科,初中和普通高中各年级的政治、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等九个科学可以结合教学实际选用征订相应教辅材料。

       “限范围”。除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外,推荐学生选用的教辅材料仅限于《省推荐目录》范围,不得在《省推荐目录》外要求学生统一订购各类专题教育读本、市州和县市区地方课程读本、教育部和省教材目录以外的所谓“教材”。经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同意,普通高中学校在毕业年级可按“一科一辅”自行选用教辅材料。

       “限数量”。严格执行“一科一辅”原则。相关学科只能推荐学生选用1种同步练习册、1种寒暑假作业、1种历史图册、1种历史(地理)填充图册,初高中毕业年级选用1种考试辅导材料。

       “限总额”。每生每学期推荐选用的教辅材料总费用实行限额控制,三、四、五、六年级均不得超过70元;七年级不得超过100元,八年级不得超过150元(含考试辅导材料),九年级不得超过260元(含考试辅导材料);高一年级不得超过200元,高二年级不得超过350元(含考试辅导材料),高三年级不得超过420元(含考试辅导材料)。

       不允许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订购教辅材料,包括强迫、引导、诱导、暗示学生到指定的书店购买教辅材料等。

 


                                                                                  邵阳市教育局

                                                                                 2017年6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政策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