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专栏 > 文件通知

关于对全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7-10 10:53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各乡镇党委,皇帝岭林场党委,开发区、生态产业园管委会工委,城北经济区管理处党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有关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县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的开展,防止学习图形式、走过场,按照邵办发[2010]29号《中共邵东县委办公室关于推进全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经县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全县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前期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督查,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将予以表扬,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

一、督查时间

2010年8月25日-9月4日

二、督查内容

1、是否成立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单位要成立以党组(委)书记为组长的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工作办公室。制作并悬挂办公室标牌。

2、是否召开动员大会。各单位要根据邵办发[2010]29号文件要求,召开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动员会议,并对本单位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的开展进行安排和部署。

3、是否制订学习方案。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制订一个细致并适合本单位的可行性方案,要用正式文件下发至本单位所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手中。

4、是否宣传发动。各单位要搞好宣传工作,营造好学习氛围,要通过宣传橱窗、横幅、标语、宣传牌、网络等形式进行广泛的宣传,使该活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单位至少悬挂一条高标准横幅,在主要路口和重要地段要挂上宣传标语。

5、是否材料报送。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报送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开展期间形成的各类材料。除报送纸质文档外,并报电子文档,电子邮箱:xxxdzzbgs@163.com。各单位要将有关资料分门别类整理成册,并有专门的学习记录。

三、督查方法

本次督查共分三个小组,采取“听”、“查”、“看”的方法进行督促检查。一是听取党组(党委)对前期工作情况的汇报;二是查相关的会议资料、学习记录、相关文件;三是看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及宣传标语的张挂情况。(督查具体安排见附表)

附:2010年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督查安排表

2010年8月13日

附件:

2010年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督查安排表

  单位

考核乡镇名称

考核机关单位名称

检查组
组  长

检查组成员

1组

两市镇、仙槎桥镇、

九龙岭镇、双凤乡、

魏家桥镇、范家山镇、

牛马司镇、黑田铺乡

监察局、民政局、信访局、人事局、广播电视局、文化局、开发区管委会、档案局、史志办、宣传部、国土资源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工商局、电信局、卫生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农业局、机关事务局、移民局、组织部、老干局、编办、地税局、国税局、烟草局、移动公司、盐务管理局、人民医院、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一中、教师进修学校、人武部

刘俭民

张亦斌、刘小红

2组

廉桥镇、斫曹乡、

界岭乡、流泽镇、

黄陂桥乡、流光岭镇、

团山镇、砂石镇、

杨桥镇

县委办、经管局、水务局、农机局、畜牧局、林业局、发展和改革局、总工会、团县委、妇联、科协、党校、电力局、公路局、技监局、药监局、人大机关、统计局、商务局、物价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市场服务中心、体育局、政法委、统战部、工商联、新华书店、气象局、人民银行、工商银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医院、环卫局、城北经济区管理处、生态产业园

郑石桥

申湘东、郑学志

3组

佘田桥镇、水东江镇、

灵官殿镇、堡面前乡、

石株桥乡、野鸡坪镇、

简家陇乡、火厂坪镇、

周官桥乡、皇帝岭林场

政府办、审计局、工业经济局、安监局、煤炭局、交通局、建设局、农办、农业综合开发办、扶贫办、生态能源办、残联、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农业发展银行、政协机关、环保局、房产局、规划局、教育局、计生局、城管执法局、供销社、粮食局、科技局、政务中心、文联、信用联社、人寿保险公司、人民保险公司、邮政局、运管局、旅游局、三中、红土岭中心派出所

彭鹤鸣

李连平、张仲民、王梅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