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2019年度邵东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1 16:08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负责卫生和计划生育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和实施;依法实施预防性卫生审查,负责有关卫生许可证、培训合格证、健康证等证件的审核和管理工作;对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职业(放射)卫生及消毒产品和涉及饮用水安全产品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对医疗机构、母婴保健机构、采供血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放射诊疗、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菌(毒)种管理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依法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以下简称“两非”)行为;查处计划生育违法违纪案件;做好全县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负责全县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承担乡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的指导和督查;受理卫生计生违法案件的投诉举报,查处违法行为,完成县政府及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政工股、医疗卫生监督股、环境卫生监督股、传染病防治与学校卫生监督股、计划生育监督股、稽查股、打击“两非”办公室共八个内设股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1091.74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628.07万元,下降36.52%,主要是因为:①办公用房建设已完成,减少了相关支出。②综合卫生院医疗废水处理设备采购及安装工程已完成,减少了相关支出。③节省财政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05.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83.87万元,占97.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2.1万元,占2.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70.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5.35万元,占29.47%;项目支出754.91万元,占70.53%;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69.64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553.63万元,下降34.11%,主要是因为:①办公用房建设已完成,减少了相关支出。②综合卫生院医疗废水处理设备采购及安装工程已完成,减少了相关支出。③节省财政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68.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5%,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54.63万元,下降34.17%,主要是因为:①办公用房建设已完成,减少了相关支出。②综合卫生院医疗废水处理设备采购及安装工程已完成,减少了相关支出。③节省财政开支。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68.6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卫生健康支出1068.64万元,占比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00.9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68.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07%,其中:
    1、卫生健康支出-卫生健康管理事务-行政运行。
    年初预算为32.58万元,支出决算为32.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卫生健康支出-卫生健康管理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为93.09万元,支出决算为83.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2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预算下达延迟,导致部分费用支出延迟至下年。
    3、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卫生监督机构
    年初预算为881.33万元,支出决算为859.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4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预算下达延迟,导致部分费用支出延迟至下年。
    4、卫生健康支出-计划生育事务-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年初预算为93.95万元,支出决算为93.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5.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8.9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28%,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46.4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7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98万元,支出决算为0.55万元,完成预算的11.0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98万元,支出决算为0.55万元,完成预算的11.0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0.32万元,增长139.1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接待来访人员及批次均远高于去年。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55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55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6个、来宾55人次,主要是上级检查及同级部门来我单位学习交流。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按要求对本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完成了当年工作目标,确保了各项工作稳定有序推进,保障了全县公共卫生安全年初预算绩效目标的实现。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46.4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7.88万元,降低14.51%。主要原因是:①被扣除2018年残保金2.46万元,②用于人员经费等费用5.42万元。
    (二)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12万元,用于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培训班培训曁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工作会议,人数100人,内容为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培训及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开支0.12万元,主要是场地费。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我单位按要求对本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完成了当年工作目标,确保了各项工作稳定有序推进,保障了全县公共卫生安全年初预算绩效目标的实现。
(1)卫生监督项目:2019年我局对全市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的监督检查实现了100%全覆盖,全年立案查处36件;另我局全面参与了“两会”、高考、学考等重大活动期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了“两会”、两考的顺利进行;医疗卫生方面,全年共检查医疗机构190家,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68份,对于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对整改不到位的1家单位进行立案查处,有效保障了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安全。
社会抚养费征收项目:2019年审查审核案卷20余件,其中办理结案且开具结案书13件,结案金额36万元,乡镇录入征缴系统案件全部及时审批,完善率达到99%。
打击“两非”项目:我局严厉打击“两非”行为,当年查处“两非”案件一起,对非法鉴定性别、非法终止妊娠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接下来我单位将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更科学合理编制经费预算,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厉行节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邵东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