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邵东 > 历史文化 > 邵东文化 > 文艺花絮

周玉凡到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23 09:54 信息来源:曾超众 责任编辑:曾超众
分享到:

2月22日,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玉凡到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调研,强调要保护好、传承好邵东花鼓戏,建设文化强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刘永格,副市长贺铁民等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周玉凡详细了解了邵东花鼓戏的发展历史,对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办公楼、家属楼存在安全隐患和缺乏专业人才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据悉,邵东花鼓戏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2016年被列为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保护项目。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自1951年成立以来,先后继承、整理、移植和创作大小剧目300多个,其代表性剧目多次荣获全省、全国大奖。2017年,该中心被省文化厅授牌“花鼓戏传习所”。

调研中,周玉凡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站在保护好、传承好邵东花鼓戏的角度,来重视和支持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工作。同意按程序将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由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改为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要切实排查和整改传承中心办公楼、家属楼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对专业人才骨干要采取保护性措施。周玉凡希望,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要继续承担好“花鼓戏传习所”的使命,继续推出精品力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需求,为建设文化强市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