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邵东 > 历史文化 > 邵东文化 > 文艺花絮

关注学生心灵 引领健康人生

发布时间:2021-12-10 11:20 信息来源:谢长益 责任编辑:谢长益
分享到:

——邵东一中莘莘学子积极“追寻那一束光”

近日,邵东一中举办了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倡导健康人生”的征文活动。本次征文活动以“追寻那一束光”为主题,由邵东一中校团委、桐江文学社及邵东市“禹优香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联合承办。

来自该校的千余名青年学子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以年轻的目光观察风云变幻的世界,以纯粹的心灵描绘祖国的宏图蓝图,自觉地去寻找哺育自我成长的强大精神动力,让生命在平凡的岁月里获得召唤、获得引领、获得照耀,让每一个自我都能涵养人类视野、家国情怀。评选出的百余篇佳作中,有的用星光闪耀的伟大人物,诠释了生命的价值之光;有的用寻常的人生故事,彰显着真、善、美的人性光亮;有的用人类不断探索外部世界、心灵世界的伟大历程,散发着超越时空的人文智慧和科学之光。

组委会对来稿进行认真评选,分别评出特等奖、一、二等奖若干,并推荐特别优秀者参加第十七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的指导老师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活动参与广、作品精、思想新,展现了邵东一中青年学子做为中国好青年的精神风貌。正如邵东一中校长张剑辉所说:校园内的立德树人,可以从一节节课里来,可以从一次次阅读里来,可以从一次次写作中来,可以从一次次活动中来……这样立的德,是修身齐家,也是家国情怀!这样立的德,如春雨无声而滋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