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邵东 > 历史文化 > 邵东文化 > 文艺协会

邵东音乐家协会

发布时间:2014-11-04 09:48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邵东县音乐家协会简介

1988年盛夏,在县文联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委会领导的指导下,邵东县音乐舞蹈工作者协会(简称音舞协会)正式成立。经县文联推荐刘楚雄同志任主席,谢国利同志任副主席,刘艾吾同志任秘书长当时共有会员16人。在此前后文学、美术、书法、摄影、戏剧曲艺工作者协会相继成立。

1990年7月23日,县文联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原县委招待所隆重举行,这时音舞协会已有会员23人,其中省音协会员6人,市音协会员10人,23名会员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了文联这次盛会23日上午在代表大会小组会议上,会员们认真学习和讨论了音舞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新的领导班子成员,增加了一名副主席,另产生了7名理事。完善了章程内容,其章程》第二章“任务第五条:组织会员开展音乐舞蹈评论,整理、挖掘民间音乐舞蹈文化遗产发扬我县民族民间音乐舞蹈的优良传统,发展社会主义音乐舞蹈文化;第四章“组织第十六条:会员代表大会每三年召开一次,必要时,可以提前或延期举行;理事会每年一至三次,由主席、副主席召集第五章经费第十八条本会的经费来源:会员的会费;本会的活动收入;社会企业团体资助;国家补贴。这四个方面的经济来源,实际上只有会费时民政局规定会员会费每年每人不得超过10元,所以县音收取每位会员每年3元会费,三年后停止了会费收缴工作由于经费等方面的原因,《章程第四章第十六条成了一纸空文,会员大会和理事会无限延期了。

2008年,在县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前夕,邵东县音乐舞蹈工作者协会解体,邵东县舞蹈家协会成立,一对孪生兄妹终于各自成了。6月,邵东县音乐家协会举行了换届选举,召开了会员大会,刘楚雄同志当选为主席,聘谢国利同志为名誉主席,选举产生副主席3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常务理事7名,理事13;当时的会员共55人。

2014年10月22日,在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的领导下,县音协召开了隆重的换届选举暨会员大会,共有141名新老会员参加了此代表大会,选举通过李晚云同志任主席,产生副主席 9人(其中7人是新上任),秘书长1人(兼),副秘书长2人,理事23人,聘请陈吉新、谢国利、胡达成三位同志担任顾问,刘楚雄同志为名誉主席,刘振亚同志为名誉副主席。

邵东县音乐家协会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的直接领导下,在县文广新局、县民政局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自成立以来,全体员精诚团结、共同努力,以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为指向,坚持以音乐创作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团结、组织、带领全广大音乐工作者、爱好者,以开展各种活动加强组织建设、凝聚广大会员为基础,扎实稳步地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建设文化强县,经济强县,构建和谐邵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县音协主席团成员简介

 

   席:李晚云,男,42岁,大学本科,中级职称;邵东县文广新局文艺股负责人、县文化馆副馆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邵阳市音乐家协会理事、邵东县音乐家协会主席、邵阳市“十佳”节目主持人。自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专业主持及舞台声乐表演工作;2001年参加邵阳电视台“特力置业”杯主持人大赛获邵阳市“十佳主持人”荣誉称号;2009年创作的作品《真的不好意思》、《一票否决》在“中华颂——全国小戏小品曲艺作品大展”中分获二、三等奖;2009、2010、2011年连续多年荣获邵东县人民政府“嘉奖”;2010年参加北京“异彩中华——《放歌长阳》全国城乡优秀歌手展演”获青年组演唱银奖;同年被邵东县人民政府评为群众文化工作创建先进个人;2012年在邵阳市第二届艺术节中表现突出,获市人民政府“嘉奖”;2013年创作的作品《妈妈,我爱你》荣获《文化大视野——全国群文系统文艺作品选集》优秀作品奖(最高奖);同年被县禁毒委评为禁毒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体育局、省文明办、省总工会主办的湖南省2014“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中,评为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同年,被邵东县委宣传部授予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2000年率先在邵东开办“小主持人”培训班至今,已先后培训学员上千名,深得学校老师、家长及学员的好评。

副主席:(9人,以姓氏笔划为序)

  芳:女,45岁,大学本科,中教高级职称,两市镇三中音乐教师,邵阳市音协会员,邵东县音协副主席

刘艾吾:男,63岁,大学专科,中级职称,邵东县文化馆退休干部,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邵阳市音协会员,邵阳市音协二胡专业委员会理事, 邵东县音协副主席

刘东明:男,45岁,大学本科,中教一级职称,邵东三中音乐教师,邵阳市音协会员,邵阳市音协合唱专业委员会理事,邵东县音协副主席

陈建军:男,47岁,大学专科,中教一级职称,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邵阳市音协钢琴专业委员会会长,邵东县音协副主席

        贺长山:男,55岁,大学专科,中级职称,邵东县文化馆干部,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声乐艺术委员会会员,邵东县音副主席

赵志军:男,46岁,邵阳师范毕业,邵东县阳光琴行创办人,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邵阳市音协理亊,邵东县音协副主席

徐善良:男,57岁,大学专科,邵东县灵山学校教师,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邵阳市音协会员,邵东县音协副主席

谢和平:男,59岁,高级二胡教师,原花鼓剧团退休职工,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协二胡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音协大筒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邵阳市音协会员,邵阳市音协二胡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邵东县音协副主席,邵东县音协二胡专业委员会会长。

彭惊涛:男,60岁,大专文化,中级职称,邵东县文化馆声乐专干,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声乐艺术委员会理事,邵阳市音协声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邵东县音协副主席。

秘书长:刘艾吾(兼)

副秘书长:赵培:男,28岁,大学本科,邵阳市音协会员,浏阳市音协理事,邵东县音协副秘书长

黄富强:男,35岁,大学本科,海浪影视广告传媒创办者及技术总监,电脑音乐编曲师、剪辑师、录音师,邵阳市音协会员,邵东县音协副秘书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