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邵东 > 历史文化 > 邵东文化 > 文艺协会

邵东县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5-08-21 09:03 信息来源:中国邵东网 责任编辑:

  红网邵东站8月19日讯(中国邵东网记者 王江梅 通讯员 何俊良)“加快对外文化交流,扩大邵东跨境影响”,8月19日上午,经过近半年的紧张筹备,邵东县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正式成立。邵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原邵阳市副市长李兰君,邵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细云,县政协副主席郭竟成出席会议。

  成立该协会的构想一经提出,得到了大批文化志士的认同与支持,获得了一批企业家的欣赏与支持,赢得了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李兰君在长达五个月的筹备过程中,提供市协会的相关资料,指明了工作方向;县政协副主席郭竟成,邵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荣小平对协会出谋划策,还亲自参加筹备小组牵头组织的文化交流活动,为传播协会宗旨、扩大协会影响起到了巨大作用。县委书记黎仁寅充分肯定协会发展前景,对协会业务指导等各项工作,两次做出重要批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尹荣等对协会筹备情况进行了认真调研,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协会的业务范围涉及学科研究、新闻出版、电影电视、教育培训、文化旅游、文学艺术、科学技术、经济金融、人文社会、体育卫生、民族宗教等多个领域,挖掘、推介邵东特色文化,开展文化艺术、文化产业交流、文化沙龙、文化讲座、文化论坛、教育培训等系列活动。

  大会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领导机构。刘小军当选为协会会长。截至目前,首届协会已发展会员131人。会议还举行了协会理事单位集体亮牌赞助协会办公基金仪式。

  李兰君对邵东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成立表示祝贺,她希望协会以成立大会为起点,明确目标,完善制度,团结协作,相互支持,服务经济,促进发展,办好网站,冲出国门。

  刘细云指出,协会开辟了邵东对外文化交流、交往的新渠道、新途径,希望协会紧紧围绕县委、县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拓宽经济文化交流渠道,提高经济文化交流层次,拓展邵东经济文化发展空间。

  邵东县委书记黎仁寅在书面讲话中希望协会挖掘和宣传邵东特色地域文化,加快对外文化交流,从文化和思想的高度来扩大邵东的跨境影响力;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家支持文化事业,形成文商融合、文企联姻的新常态,协助县委县政府创造良好的外部人文环境;希望协会领导班子带领协会健康发展,为提升邵东文明程度、打响“诚信邵东”品牌贡献心智。

 

[编辑:中国邵东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