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重点项目 > 项目稽查

邵东县重点建设项目“百日大会战”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第二次通报

发布时间:2017-12-04 08:56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邵东县重点建设项目“百日大会战”

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第二次通报

 

    为推动“百日大会战”,促进全县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11月1-8日,由县纪委牵头,组织政府办、监察局、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发改局、县人社局、县作风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分四组,对照“百日大会战”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对全县103个重点项目“百日大会战”推进建设情况进行第二次督查,并于11月10日召开了县重点建设项目“百日大会战”调度会,在会上,副书记、代县长周玉凡认真听取了各项目责任领导及责任单位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以及项目进展中遇到的困难,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的推进项目,一定要保进度、保开工、保用地、保畅通、保协调,确保“百日大会战”目标顺利完成。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进展情况

“百日大会战”打响后,相关单位立即安排部署,制定有力措施,强势推动项目建设。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八老公路”改建工程指挥部申守鹏、国际商贸城建设指挥部申忠良、殡仪馆建设指挥部李增明调度得力,工程建设组织有序,指挥得力,能够克服困难、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两市塘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李佑军积极配合三大园区和各项目指挥部,为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全力以赴,扎实抓好征地、拆迁和地上作物赔偿工作,使工程顺利推进,大大加快建设进度。对申守鹏、申忠良、李增明、李佑军给予通报表扬。

截止目前,全县103个重点项目中,有68个重点项目进展较快,按时完成10月份目标任务,7个重点项目基本完成10月份目标任务,25个重点项目进度偏慢,没有完成10月份目标任务,3个重点项目完成前期工作10月份目标任务。

  二、具体进展情况

  根据邵办文〔2016〕89号文件的要求,对照时间节点和分月目标任务,全县103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1、进度较快,按时完成10月份目标任务的项目,共68个。

  分别是兴禾大道建设、桐江景观带建设、邓家岭生态公园建设、街心花园建设、生态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德沃普电力设备生产线、晚安家居邵东生产基地建设、亿利金属火车零部件生产项目、台湾箱包牛仔服加工贸易出口基地、新河加油加气站建设、永吉红包印刷材料生产线、益豪箱包生产线、国际商贸城建设、兴隆110千伏变电站建设、邵东县“八老公路”改建工程、昭阳大道提质改造工程、希望大道建设、红岭路北段建设、北岭路改造工程、站前路建设、县污水管网工程、开发区拆迁安置区建设、软塘公租房建设、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工程、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县城垃圾场搬迁安置工程、怡卉园二期工程、邵东银霞老年公寓建设、农村危房改造、320国道街面化改造项目、宋家塘管理区和黑田铺路网及污水管网建设、衡宝路改造工程、亿联红木加工生产项目、华美佳打火机生产线、牛马司煤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宋家塘管理区拆迁安置区建设、宋家塘市民休闲广场、县城小学建设、宋家塘中学建设、邵东石膏矿棚户区改造、县殡仪馆建设、邵东靶场建设、区域性县级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县妇女儿童医院建设、三馆二院一中心建设、县城小街小巷提质改造、怀邵衡铁路邵东段工程、建设路改造工程、县城第二水源建设、黑田铺印刷工业园项目、乡镇管道燃气工程、宋家塘麦子口新农村建设、屠宰场搬迁工程、邵东县皮具工贸园市场扩容升级改造、湖南廉桥药都中药仓储物流交易中心项目、自然堂中药饮片生产线、福星华天酒店及碧桂园高档小区建设、大云山风电场建设、九贝生态养殖、茂盛打火机厂房研发中心建设、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治理项目、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沿线民居改造工程、朝天红辣椒及油茶种植项目、华乔生态休闲农业观光园建设、邵东县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石漠化综合治理项目、宋家塘煤矿棚户区改造项目、东风路公租房改造。

  对上述68个项目的责任单位给予通报表扬。

  2、进展顺利,基本完成10月份目标任务的项目,共7个。

分别是邵东星沙物流园建设、金龙大桥项目、三个园区“四个一”工程、县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多利居板材生产、一中公租房建设、仙槎桥五金工业园项目。

  3、进展缓慢,没有完成10月份目标任务的项目,共25个。

分别是县汽车东站建设、邵东铅锌矿棚户区改造项目、昭阳人工湖建设、年产100吨药用玫瑰精油精深加工项目、恒源五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大楼和生产基地建设、福全堂中药饮片项目、正源冷链物流仓库项目、新屋绿色农庄及花卉市场建设、县老干活动中心及老年大学建设、邵东创新实验学校新校区建设、邵东三中新校区建设工程、邦盛凤凰城城市综合体建设、新火车站昭阳广场建设、廉桥医药工业科技园项目、人民路四新桥西延项目、潭邵高速邵东收费站改扩建工程、城乡生活垃圾处理配套项目、农村公路改造项目、县乡公路大修项目、廉桥中药特色小镇建设工程、欣科箱包年产300万副箱包拉杆项目、流光湖旅游及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湘美塑胶生产线项目、邵东县锰矿区历史遗留废渣综合治理工程、两廉线工程。

对上述25个项目的责任单位给予通报批评。

4、按照考核指标,完成前期工作10月份任务的项目为星沙物流和国际商贸城仓储项目、军民两用机场建设、东城快线工程。

    三、存在的问题

    “百日大会战”一个月来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目标任务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主要是因为项目相关责任单位、部门在精神上有所松懈,精力上有松散,攻坚克难的具体措施不够,力度不够。各单位、部门之间调度不畅、不力,部门配合支持不够。

  四、下段工作要求

“百日大会战”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关乎我县民计民生的大事,各责任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切实把重点项目建设摆上重要日程,突出重点,统筹调度,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各项目责任领导要经常深入一线、深入现场,靠前指挥、主动过问,及时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努力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相关部门要互相配合、密切协作,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确保项目建设科学有序推进。要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责任,自我加压,倒逼进度,确保保质、保时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