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信息公开指南

邵东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时间:2016-11-23 09:35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本机关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的外,由本机关负责主动公开或者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提供。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本机关编制了《邵东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和《邵东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需要获取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在中国邵东政府公众信息网站(http://www.shaodong.gov.cn)上查阅或下载《指南》和《目录》,也可到指定地点:县政务服务中心领取。

一、信息分类和编制体系

本机关在职责范围内,负责主动或依申请公开下列各类政府信息:

(一)机构职能

1、机构领导及分工个人简历

(1)曾铁钧

(2)刘连龙

(3)申爱军

(4)赵尧初

(5)刘宏

(6)张任飞

(7)李太新

(8)杨智成

(9)李春阳

(10)林军华

(11)刘文云

2、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

(1)办公室

(2)计财股

(3)人事股

(4)   资源管理股

(5)林政法规股

(6)国有林场管理股

(7)森林植物野生动物保护管理股

(8)森林公安分局

(9)绿化办

(10)科技推广站

(11)营林站(县退耕办)

(12)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

3、下属单位设置及职能

(1)木材管理站

(2)水东江木材检查站

(3)乡镇林业站

(4)国有林场、苗圃

(二)政策法规

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森林资源资源利用管理的规定
关于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
关于进一步加强铁路木材运输监督管理的通知湘林政[2008]5
关于加强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和古树名木保护管理的通知湘林护[2008]10
关于加强林木种苗工程项目建设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湘林种[2007]2
关于开展全市林业统计执法检查的通知邵林计[2008]19

关于实施征占用林地定额管理的通知湘林资[2008]4

关于加快林业信息化建设的通知邵林办[2007]76

《关于进一步做好抗冰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邵林字[2008]1)

《关于做好灾损木竹调查和管理工作的通知》(邵林字[2008]2)

《关于下达2008年度木材生产计划的通知》(邵林字[2008]3)

(三)规划计划

《关于下达2008年度非税收入计划的通知》(邵林字[2008]20)

(四)业务工作

1、办事程序

1)商品材(自用材)采伐许可证办理程序

申请—乡镇林业站初审—县林业局指定技术人员进行伐区调查设计—县林业局相关领导审批—县林业局计财股交纳规费—县林业局资源管理股发证

2)占用征用林地审批、审批程序

申请—县林业局资源管理股受理—县林业局资源管理股现场查验—县林业局初审,在职权范围内审批—县林业局计财股交纳规费—市林业局、省林业厅、国家林业局审核,在职权范围内审批—省林业厅核发《使用林地审批同意书》

3)木材运输证办理程序

申请—县林业局林政法规股审核—县林业局相关领导审批--县林业局计财股交纳规费—县政务中心林业窗口票证员填写运输证—申请人对运输证记载项目签名确认—县政务中心林业窗口票证员盖章发证

4)木竹经营、加工许可证办理程序

申请—乡镇林业站初审—县林业局林政法规股审核—市林业局、省林业厅审核,在职权范围内审批—县林业局计财股交纳规费—县林业局林政法规股发证

5)检疫证办理程序

申请人报检—县林业局森保股受理并进行现场检疫—县林业局森保股进行室内检验、县政务中心林业窗口发证

2、应急预案

(1)《邵东县林业生物灾害应急预案》(邵政办函[2008]112)

(2)《邵东县林业生态破坏事故应急预案》(邵政办函[2008]118)

(3)《邵东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邵政办函[2008]122)

(五)统计数据

主要包括:财政预、决算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专项统计报告、年鉴等。

(六)其他

主要包括:本机关重要会议、活动的主要情况;人事任免事项;本机关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录用计划、程序、结果等,以及本机关职责范围内依法应当公开的其他信息。

二、获取方式

(一)主动公开

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详见《目录》。

1、公开形式

本机关政府信息除采取网上公开外,还采用以下辅助方式主动公开:

1)通过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本机关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到该点查阅本机关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开时限

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自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除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本机关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负责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本机关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提出申请

向本机关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应当书面填写《邵东县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见附件五)。《申请表》可在受理机构处领取,也可在本机关网上下载电子版,复制有效。

申请人对申请获取信息的描述要详细、明确;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其他有助于本机关确定信息内容的提示。

1)受理书面申请

除申请人当面提交《申请表》外,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通过电报、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意“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2)受理网上申请

申请人可通过网上填写电子版《申请表》,向本机关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网址为                       

申请人向本机关申请获取与自身相关的注册登记、税费缴纳、社会保障等方面政府信息时,应当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或证明文件,当面向本机关提交书面申请。

本机关不受理通过电话、短消息等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2、申请处理

本机关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根据需要,可通过相应方式对申请人身份进行核对,并将从形式上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补正资料。

本机关办理申请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时,能当场答复的,将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延长答复的期限不超过15个工作日,并告知申请人。

本机关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其他处理。

3、收费标准

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收费标准经省物价管理部门会同财政部门确定,收取的费用全部上缴财政。

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民,确有经济困难的,本人可向本机关提出减免相关费用的申请,并填写《申请表》。

三、其他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提供的政府信息不准确的,可以向本机关提出更正申请,并提供证据材料。本机关将根据申请作出处理,并告知申请人。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本机关投诉举报,投诉电话:0739-2721248,传真:0739-2206228,电子邮箱:sdlyj2721248@163.com,办公地址:县治机关大楼720号;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也可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本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出行政诉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