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火厂坪镇:78名贫困劳动力实现“点对点”精准就业

发布时间:2020-03-04 13:53 信息来源:张平华 唐颖 邓春柳 责任编辑:邵东市人民政府网站

Still0303_00000_??.jpg

Still0303_00003_??.jpg

3月3日上午,火厂坪镇举行“送工上门、助企复工”活动,镇村干部将150名贫困劳动力集中统一送到该镇健泰鞋业,进行面对面应聘,“点对点”就业,帮助贫困劳动力解决就业的同时,缓解企业用工难题,实现“双赢”局面。

一大早,火厂坪镇29个村的村干部就将150名贫困劳动力统一送到健泰鞋业,经过测量体温、消毒、登记后,进入公司集中面试。龙也是火厂坪镇瓦塘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受疫情影响,她一直无法外出工作,此次能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到企业现场面对面应聘,她很是高兴。当天,150名贫困劳动力经过面试、现场实践后,共有78名贫困劳动力签订了意向用工合同。

据了解,健泰鞋业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鞋产品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的公司,受疫情影响,许多外省务工人员不能到位,目前在岗员工仅174人。此次火厂坪镇组织贫困劳动力上门就业,能有效缓解该企业用工难题。

火厂坪镇统筹兼顾抓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和复工复产工作,镇村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精准了解贫困户就业需求,最大限度实现企业劳动力与就业岗位无缝对接,实现企业发展和精准脱贫的双赢局面。截至目前,全镇复工复产到岗人数766人,其中新招工人326人。全镇贫困劳动力1011人,已就业961人,未就业5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