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两市塘街道落实河长制 确保河清水绿

发布时间:2020-05-20 09:48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亦斌 甘薇

领导带队巡河_副本.jpg

巡河

专业人员在打捞河面上的漂移物_副本.jpg

专业人员在打捞河面上的漂移物

邵东市两市塘街道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确保河清水绿。截止到5月20日,两市塘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佑军、办事处主任李涛军分别前往了云山村、城南社区等辖内区各河道,开展了4次巡河活动。

在巡河现场,他们一一检查了河面和河岸的卫生情况,宣传实行河长制、改善水域环境的重要意义,要求各村(社区)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利用好横幅、标语、村村响广播等传播形式,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参与;要加强卫生整治,聘用专门的物业公司负责槎江、桐江、邵水等河道卫生保护工作,确保水面、河库岸上无工业和生活垃圾;要加强对村级河长制工作的督查,要让河长制工作在村级形成长效机制,对破坏河湖库生态环境的行为,从严从重处理。同时,他们也叮嘱岸边劳作的群众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良好的保护环境、爱护环境氛围。

李佑军、李涛军要求各村(社区)要坚决防止工业污水直接排入河湖库,做到河道及保护范围无工业、建筑、生活垃圾倾倒,全面加强垃圾治理,切实落实好绿色发展理念;更要进一步落实村干部和河长的责任,明确工作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河、库、塘管理保护工作,为实现两市塘河清、岸绿、水净目标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