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灵官殿镇:压实河长工作责任 力保河道清洁

发布时间:2020-05-25 10:26 信息来源:邵东灵官殿镇 责任编辑:宁建华 刘利华

22_副本.jpg

5月21日,灵官殿镇总河长和石株桥村河长以及村干部一道将该村河道边马路旁的最后一个非法搭建的棚子拆除,至此,该村27个棚子已全部拆除,确保了“蓝天碧水保卫战”的胜利成果。

石株桥村有一个老农贸市场,每逢2、5、8、10为赶集日,有祁东、衡阳等地的群众和商贩们前来赶集,成为小商品和生活用品的集散地。前段时间,有当地小商贩在傍河道的马路边搭起20多个简易小棚子,用以小商品交易。这些棚子的搭建,不仅影响了市容,而且还影响了交通,更重要的是每逢赶集日,大量小商品包装垃圾被弃于河道,顺流而下,造成沿河水流垃圾飘浮,对环境卫生、河道清洁带来严重影响。为保护河道清洁卫生,去年中旬,灵官殿镇党委政府以红头文件的形式下达了河道整治通告,并成立专业班子对全镇沿河道马路边非法搭建的简易棚子进行强制拆除,这一举措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拥护和支持。石株桥村当时就拆除了26个棚子,最后一个棚子也于今年5月21日进行了拆除,确保了“蓝天碧水保卫战”的胜利成果。

5月20日至22日,灵官殿镇总河长又组织了全镇各村的河长们进行再一次巡查,做到立行立改,压实河长的工作责任制,让天更蓝,水更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