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周官桥乡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09:46 信息来源:周官桥乡 责任编辑:李正军
分享到:

6月19日,周官桥乡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扎实开展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并以应急演练活动为措施强化企业责任落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此次安全月活动,周官桥乡要求湖南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邵东弘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邵东华邦游乐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乡卫生院开展了应急救援知识讲座,活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唱响安全发展主题曲,营造安全发展强磁场。通过应急演练活增强企业的应急意识和提高企业科学施救和事故灾难应急救援能力。并以此次活动为引领,重在督促企业将演练活动与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

乡长刘伟在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会议上分析了全乡的安全生产形势,对乡安全监管执法部门提出了安全监管执法更高的要求,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贯彻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杜绝事故发生。

乡党委书记叶安平在题为《让每个月都成为“安全生产月”》的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红线”一头牵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是民生之本,是执政之要。我们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强力推手,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以月促年”的方法和途径,安全生产绝不是一个“安全生产月”就能做好,一年12个月都应该是“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是一个贯穿全年的主题。

邵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贺群英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周官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宣传教育培训,加强安全监管执法,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特别是今天,在怡卉园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实践,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这一举措值得充分肯定。”贺群英要求全乡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百日行动和“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不断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乡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