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灵官殿镇多措并举搞好人居环境卫生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0-07-02 16:18 信息来源:灵官殿镇 责任编辑:宁建华
分享到:

6月中旬,邵东市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办到灵官殿镇检查环境卫生工作后,对该镇在今年一季度排名全市一类乡镇的情况下,仍然保持全镇人居环境卫生良好势头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该镇再接再厉,争取今年再次跻身全市环境卫生先进行列,再创乡村振兴新辉煌。

灵官殿镇结合该镇实际情况,先后印发了《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行动实施方案》、《卫生大清扫活动方案》和《人居环境整治问题大排查方案》。成立了镇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问题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明确了分工负责制。全年以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河塘水库河道垃圾、养殖业废弃物为目标,确保整治到位,奖罚到位。各村配备的保洁员根据院落、河道、公路等实际情况全面落实到位,保洁员待遇和奖罚措施到位,以此激发保洁员的积极性,增强责任性,现在全镇42个村(社区)已配备了284名保洁员,成为灵官殿镇人居环境卫生大整治的一支主力军,此外,全镇23000多户每户配备了2个垃圾桶,每村设立了垃圾分类站,城区街道不仅有大型垃圾桶,还有垃圾转运车随时待命,各农贸市场有专职卫生保洁工人,街道垃圾做到随时清理干净,确保市面整洁卫生。

目前,灵官殿镇已有省级卫生村3个,分别为同乐村、公田村、升旺村,市级卫生村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