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斫曹乡岩泉村:村民捐款修筑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0-09-17 16:06 信息来源:斫曹乡 责任编辑:赵宇峰
分享到:

新修的村路_副本.jpg

新修的村路

9月17日,随着八老公路进斫曹乡岩泉村道路的草沙铺设完成,标志着全村1626人期盼已久的进村路修缮完工,老百姓们无不拍手称快,坑坑洼洼的水泥路变成了宽敞的草沙路,曾经事故频发让人畏惧的恐慌路变成了让人向往通往回家的幸福路。

岩泉村位于邵东最北侧,处于邵东、双峰、涟源三市县交界之处,全村共7个组,420户人。全村百姓进出村通往八老公路只有一条路。之前的进村路坑坑洼洼,坡陡弯急,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还出现过伤亡。大家都盼望着能有一条安全宽敞的回家路。

2018年年末,趁着在外发展的老乡都回家过年,村支两委和部分老百姓提出捐款修路的想法,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响应。在年关二十九,大家共聚一堂,纷纷筹款捐资,当场便收到146名爱心村民的捐款,其中王三喜、王桢桥、王想德、王富煌、王东旺、王凯旋均捐款5万。捐款名单中,全村26名党员全部自发捐款。王玉希、王福坚两兄弟家庭并不富裕,自己家房子都没有装修好,他们也踊跃参加捐款修路。王三喜74岁了,祖籍岩泉村,现居住木口坝村,虽然修路对他个人受益不多,也慷慨捐助。村民王桢桥,不仅积极发动筹划,本人也捐款5万。贫困户王细状通过在外面勤劳务工,家庭条件好转,也主动要求捐款。“感人的例子太多了,仅仅2个小时就收到捐款85万,我们村大家都很团结。”岩泉村支部书记王长桥回忆起捐款场面仍非常感动。

道路2019年5月开始施工,由村支两委干部负总责,村民选举代表负责财务。修缮道路全长1020米,经过提质改造,对路面全面进行白改黑,路面由原来的4米宽加宽到了6米,之前的急弯路面加宽到30米宽,加装了防护栏。并通过延长坡的长度降低坡度,加强了路基和路边的堡旷建设。“以前机械车都不能上来,现在路基加厚了,我们村里的药材可以直接由大车运出去。”王长桥介绍道,老百姓经过时,路面好走了,更加安全了。下一步,还将对道路施划交通标线,长期维护。

“我们村这两年修了公园,接通了自来水,现在进村路也修得这么好,我们住在这里真的太幸福了。”一位村民高兴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