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斫曹乡:“监督服务群”拉近干群距离

发布时间:2020-10-30 13:45 信息来源:斫曹乡 责任编辑:赵宇峰
分享到:

“各位乡亲,医保可以自己在手机上缴了,需要代缴可联系我们村干部上门服务”,“邵东公安局已派人在广州帮广州务工的湖南籍人员采集指纹”,10月29日,斫曹乡大崇村的支部书记和驻村辅警分别在监督服务群发通知,群里不时有人咨询业务,村干部在群内及时耐心的解答、帮助办理。这是斫曹乡各村监督服务群的一个日常缩影,各村建好监督服务群后,干群关系更近了,为百姓服务更贴近高效了,打通了服务百姓的“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推进便民服务,畅通信息渠道,监督村权运行,建设好美丽乡村,斫曹乡要求各村建好监督服务群,村里的监督服务群由驻村干部当群主组建,村干部当群管理员,村纪检员、驻村辅警也邀请进群,其他群成员为村里的群众,确保每户有1人在群。斫曹乡自9月底布置该项工作后,斫曹乡两天之内17个村就按要求建好了监督服务群。建群到现在一个月时间,就已经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驻村干部、村干部及时发布脱贫攻坚、社保、医保等通知,驻村民辅警也及时通知未办理户口和采血业务的村民进行办理,老百姓不仅能第一时间知晓政策,还能现场咨询办理好。村干部将一些环境卫生、治安巡逻的工作动态发布群里,一些热心村民看到义务积极报名加入,百姓们更加理解支持村里工作了。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在利用微信群服务群众的同时当好群管,制定好相关群规,引导村民依法依规发声,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监督服务群建好之后,有什么惠民通知我们第一时间就知晓了,特别是我们外地的办理比以前畅通多了,邻里之间关系也更好了。”大崇村一名在深圳打工的村民高兴地说道,监督服务群建好之后,干群交流更密切了,为民解忧更高效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