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学报告 作表率 抓落实】简家陇镇:汇聚力量加压鼓劲加油干 奋力打造“两大两小”特色镇

发布时间:2021-09-03 09:18 信息来源:张平华 责任编辑:张平华
分享到:

91日,简家陇镇党委书记李兴科在接受学报告、作表率、抓落实栏目组记者采访时表示,简家陇镇将严格按照邵东市第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突出抓好民生,着力抓好产业发展,打造两大两小特色镇,即粮食生产大镇、牲畜供应大镇、精品瓜果小镇、康养休闲小镇。全镇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加压奋进,尽心尽力描绘简家陇镇美丽乡村新画卷。

简家陇镇位于邵东市南部,总面积121.23平方公里,总人口5.49万人,是典型的农业大镇。这里钟灵毓秀,风景宜人,皇帝岭巍巍耸立,蒸水、邵水悠悠流淌;这里粮丰水足,境内水域资源丰富,拥有三都、宝田两座中型水库,蒸水、邵水穿境而过;这里牛羊肥美,惠众养牛场、喜羊羊养羊场、李瑞龙养猪场、双板桥黑山羊养殖场产销两旺;这里瓜果飘香,西瓜、柑桔、翠桃、甜瓜四大主导产品因质优味美已成为简家陇最靓丽的名片。

去年以来,简家陇镇党委、政府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两大两小”特色镇发展和民生两大主题,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多措并举做好产业和项目建设,一鼓作气打好三大攻坚战,尽心尽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持之以恒强化基层堡垒,真抓实干改变自身形象,开创了经济健康运行、社会持续稳定、事业协调发展、村级换届圆满完成的良好局面。

今后五年,是简家陇镇因地制宜,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五年。李兴科表示,简家陇镇将汇聚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鼓足所有干劲,守护好这里的青山绿水,维护好这里的平安稳定,发展好这里的一方经济。

下一步,简家陇镇将突出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以建设清廉乡镇为抓手,不断改进干部作风。从严管理党员、干部队伍,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注重制度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干部教育管理,明确工作责任和底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为民服务能力,努力让简家陇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二是以建设宜居乡镇为目标,持续增进群众福祉。抓牢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污染防治、禁毒、反电诈等底线工作,争创无毒乡镇、平安乡镇、文明乡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以打造“两大两小”乡镇为重点,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全镇因地制宜,在发展粮食生产的同时,继续深化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提升农业科技含量。其中包括和湖南省农科院就精品瓜果蔬菜种植、和邵阳市农科院就西瓜培育改良、和湖南农业大学就牛羊养殖等示范达成合作,做大做优做强农业产业,着力打造“两大两小”特色镇,努力谱写简家陇“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