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斫曹乡:冰雪天“红马甲”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28 09:12 信息来源:赵宇峰 责任编辑:赵宇峰
分享到:

12月25日以来,邵东斫曹乡乡村两级干部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到岗到位,积极应对冰雪低温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月26日,邵东市迎来入冬以来的首场雪。斫曹乡属于山区,进出道路坡陡弯道多,冰雪天气容易打滑。斫曹乡政府及时关注道路信息,通过“村村响”、村级群发出冰雪天气温馨提示,提醒群众注意安全,减少出行。在党委书记罗敏的带领下,斫曹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上路清扫冰雪。三十多名机关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手持铁锹、扫把等清扫工具,顶着寒风冰雪,在进出斫曹主干道、弯急坡陡危险路段清理积雪,遇到有过往车辆打滑,志愿者们主动上去帮忙推动,大家干的热火朝天,“红马甲”成为冬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斫曹乡还出动工具车,对险要地段倾撒工业盐,防止道路结冰打滑。各村也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上路执勤、清扫,最大限度消除雪天路面交通安全隐患。

为了保障冰雪低温天气群众生活出行安全,斫曹乡加强宣传,乡村两级干部24小时值守,组织驻村干部、村干部、组长进组入户,关注群众特别是老人小孩的冬季生活保障,宣传冬季用电用火安全。在危险路段设置交通安全劝导站,确保低温天气下全乡道路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