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堡面前乡组织乡村干部赴浏阳市考察学习美丽屋场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22 10:20 信息来源:曹朝雯 责任编辑:曹朝雯
分享到:

12月18日至19日,邵东市堡面前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一行20人赴浏阳市考察学习美丽屋场建设。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浏阳市柏加镇渡头村和柏铃村、镇头镇干口村、古港镇梅田湖村、达浒镇书香村及官渡镇竹联村,参观村容村貌,学习美丽屋场建设工作经验,感受乡村振兴的喜人成效。

柏加镇以庭院经济为抓手,采取“支部+产业大户+庭院经济”的发展模式,在路边、河边、庭院边、水库边发展特色花卉苗木、园艺盆景,将苗木基地和家庭庭院合二为一,实现了全域“花木+盆景”,打造出了国家级花木特色小镇。考察组一行看到各具风味的庭院风景,感叹不已:“柏加镇把乡村工匠留住了,把庭院经济用活了,真正打造了一村一品、一院一景!我们回去后也要把堡面前的美丽屋场做出自己的特色!”

在古港镇梅田湖村,考察组详细了解了该村传承特色农耕文化、用活农业体验、发展研学旅行、休闲旅游的丰富经验。该村集体采用“村党组织+公司+农户”的运营模式,盘活闲置资产,保留闲置农房,打造特色民宿,既为村集体增收,更为农户增收,引起考察组成员的强烈兴趣,也坚定了大家利用大云山省级风景名胜区资源、发展堡面前乡村旅游的信心和决心。

    堡面前乡党委书记刘梦融表示,下一步乡党委政府将结合“迎乡贤建家乡”活动,发挥乡贤力量,因地制宜,有重点、分批次打造美丽屋场,建设具有自己特色的美丽屋场,打造堡面前乡乡村振兴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