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清廉有我 奋勇担当】赵文婷:正人先正己 做事先做人

发布时间:2022-04-20 09:44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平华
分享到:

4月16日,邵东市仙槎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文婷正在指导青山村清廉乡村示范点建设。

今年2月荣获邵东市“清廉示范标兵”称号的赵文婷,深感“常念紧箍咒”的重要性,她秉持着“抓清廉首要抓思想”的原则,率先在镇里开设清廉课堂。党委书记带头上好第一课,班子成员轮流每月上一次“廉洁”党课。身为纪委书记,她以身作则,精心备课,结合家风家教,为全体镇、村干部上了生动的一堂廉政教育党课,有效抓实廉政教育。同时,设置班子成员廉政承诺宣传栏,要求全镇党员干部签订廉政承诺,自我警示、自我约束。党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全镇26个村的清廉建设均由党委班子成员分别联点指导,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

“赵文婷同志到仙槎桥镇任纪委书记以来,坚持廉洁自律、挺纪在前,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和昂扬的精神斗志,她工作思路清晰、作风大胆泼辣、方式细致周全,成效明显,聚焦清廉建设,先行先试,多点发力,为打造‘清廉乡村’‘清廉企业’‘清廉家庭’示范点作出了表率,彰显了巾帼担当。”说起赵文婷,仙槎桥镇党委书记宁效龙这样评价她。

赵文婷创新工作思路,奋力挖掘本土“廉”元素,将清廉建设融入五金特色小镇建设之中,着力建设清廉示范点。她积极拓展廉洁文化建设阵地,将廉政元素纳入政府前坪的五金文化广场中,精心打造“千‘钳’竞秀,百‘廉’成钢”廉政小道和清“莲”广场,创设青山村“廉政长廊”、千子村“清风之路”和宁庆航空企业示范点。

为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赵文婷聚焦主责主业,紧扣监督首责,推动中心工作,服务经济大局。她精准找寻监督重点和着力点,将监督检查融入安全生产、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反电诈、疫情防控等各项中心工作中,下发督查通报、工作提示单、纪检监察建议书、交办函,倒逼各部门责任落实。

赵文婷性格正直实在,大局意识和原则性强。她始终秉持“正人先正己,做事先做人”的原则,尊崇党章宪法,勤学党规党纪,严守纪律规矩,能自觉抵制不良倾向,作风正派,在党员干部中有着良好的形象。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她将作风评议融入民主评议中,将党风廉政作为党建述职重要内容,定期排查梳理机关廉政风险点,推动规范有效用权。她还牵头修订完善了考勤、财务、用车等八项内部管理制度,用制度堵住管理漏洞,处处体现制度约束、思想约束、行为约束的廉洁保障,使清廉之风渗透到全体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做到以优良的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

赵文婷表示,下一步,将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目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精准亮剑基层微腐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政商关系更清,干群关系更密,社会生态更好,为仙槎桥镇五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