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防疫有我丨尹辉:战“疫”一线写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13 10:04 信息来源:新邵东客户端 责任编辑:刘意忠
分享到:

作为一名基层的社区工作者,她没有专业的医护知识,也没有法定的执法权,但她有一张居民熟悉的笑脸,有一颗坚持为民服务的热心,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奉献和担当。她就是尹辉,邵东市宋家塘街道新辉社区两委委员。

熟知政策当好 “宣传员”

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安全,需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宣传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尹辉仔细研读领会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风险区域等各项最新政策,并熟记于心,给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同时以党员先锋岗为载体,发动志愿者、退役军人等在微信群、小区、店铺等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不论是在入户摸排,还是在接听群众来电,她都能详细告知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线上线下齐发力,传递防疫正能量。

进院入户做好“摸排员”

新辉社区地处城西城乡接合部,尹辉负责的七网格,有居户462户,工厂 68家,外来人员多,疫情防控任务难度大。但是尹辉经常性进院入户,对七网格的工厂和住户情况了然于心,如数家珍。每天她都要到所负责的网格走一遍,掌握人员动态,登记人员来往信息。3月16日晚上10点,新宁县出现确诊病例。在接到邵东市防疫指挥部摸排新宁返邵人员通知后,她当即从家中返回到工作岗位上,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排查近14天是否有新宁来邵人员,家里人近期是否与新宁来邵人员接触,一直忙至次日凌晨5点,经确认并落实新宁返邵人员管控措施后她才放心离开。

耐心细致当好“信息员”

白天走街串巷摸排数据,晚上根据邵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将自主摸排和推送数据的中高风险区返邵人员的有关信息进行录入,尹辉及时统计汇总各类表格,按上级要求进行报送。有人问到:“尹辉,面对中高风险区返邵的报备人员你不怕吗?”“我怕。但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坚守一线,减少风险隐患!”一句简单朴实的话语,却道尽她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坚守岗位当好“守门员”

不论是全员核酸演练实战,还是场所码的推广应用,尹辉总是身先士卒,积极参加,和同事们一起筑牢疫情防线。由于工作量大、说话太多,她的喉咙总是嘶哑,包中常备润喉药。今年3月,尹辉母亲因视力模糊急需手术,作为女儿她未请一天假,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对不起母亲,但是社区防疫需要我。我想母亲一定会理解和支持我。”尹辉动情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