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双凤乡新福村: 抓实疫情防控 聚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0-21 09:23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匡光普
分享到:

1018日和19日早上,来自邵东市双凤乡新福村的160余名在家的村民,在村部门前的大坪里,先后接受了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今年以来,该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乡村振兴,坚持把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作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践检验,取得良好效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邵东市融媒体中心驻新福村工作队和新福村村支“两委”班子一起,主动靠前,合力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村里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防控措施,确保了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效开展。

针对人员摸排,村里建立了包户制度,确立了18名疫情防控网格员,包组到人、包户到人。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党员干部一起,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到各组对近期从邵阳县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和在外务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做到排查登记全覆盖、无死角。

同时,引导村里党员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共发动22名小组长和志愿者参与到防疫宣传、卡点执勤、消毒作业等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微信等方式累计走访摸排群众1286人次,劝阻12名外出务工人员暂缓返乡,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新福村在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坚持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移风易俗、抗旱救灾等工作,聚力乡村振兴工作。目前,村里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乡村振兴成果进一步巩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