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野鸡坪镇:做强特色产业 推进生态旅游一体化

发布时间:2023-01-06 09:13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平华 曾若娴 赵宇峰
分享到:

14日下午,在邵东市野鸡坪镇杨柳村,该镇党委书记周远香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以“屋场会”的形式,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该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聚焦理论武装、聚焦制度管理、聚焦模式创新”,努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我们野鸡坪镇通过党政领导带头学,分类施策组织学,党员干部广泛学,利用‘周一夜校’、‘屋场会’、微宣讲等形式,发挥‘比学赶超’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实落地。”周远香向记者介绍说。

野鸡坪镇位于邵东市东南部,面积75.6平方公里,辖22个村、1个社区,人口约4.7万。野鸡坪镇属典型的丘陵地貌,风景秀丽,人杰地灵,涌现了著名旅美画家李自健、少将刘钟瑞等知名人士。 野鸡坪镇还是一个农业大镇,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传统+特色”农业产业,着力将连片万亩双季稻高产示范片打造成为全镇农业生产的亮点。依托乡村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深入谋划提升玉竹、迷迭香、黄花菜、香猪养殖等特色农业产业,持续推进发展“一村一品”。

2022年,野鸡坪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落实好“三重点”、社会治理“六项重点”等工作,加强党的领导,筑牢基层阵地堡垒;加强平安创建,夯实社会大局稳定基础;聚焦民生事业,实现民生福祉更大提升;狠抓产业发展,写好乡村振兴美丽篇章,真抓实干,锐意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保持了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定健康发展。

周远香表示,下一步,野鸡坪镇将把握关键环节,铆足干劲冲劲,努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一是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镇”。发挥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单位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迎乡贤、振乡村”活动,依托帮扶车间,帮助解决脱贫人口的务工需求,促进农民富裕富足,让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

二是打造“生态农业特色镇”。聚焦本地实际,打造省级万亩双季稻示范片和5000亩的“双季稻+油菜”种植示范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不断提升粮食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发展“一花一果一瓜一棚”千亩特色蔬果产业,让农业特色产业强起来。

三是打造“和谐美丽宜居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建设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普惠的民生福祉来抓,持续推进林长制,高标准建设污水处理厂,探索生态旅游一体化的乡村发展道路,促进天蓝、山清、水秀、土净,让生态环境靓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