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堡面前乡: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产业 打造生态宜居清廉小镇

发布时间:2023-01-09 10:09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平华 曾若娴 赵宇峰
分享到:

mmexport1673062783174_副本.jpg

16日下午,在邵东市堡面前乡大羊村的黄花菜基地,20多位村民正在忙碌地翻耕、栽种黄花菜。该乡党委书记罗敏来到村民中间,详细了解黄花菜种植情况,并利用大家休息的间隙,向村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堡面前乡通过党委带头学、书记带头讲、干部认真悟等多种方式,多措并举,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堡面前乡落地生根。”罗敏向记者介绍道。

IMG_1392_副本.jpg

堡面前乡地处邵东市东南部,总面积55.08平方千米,总人口10696人。境内的大云山,海拔996.4米,是邵东市境内最高山峰,属南岳七十二峰之一,动植物资源丰富,系蒸水发源地。

2022年,堡面前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生态立乡、旅游兴乡、项目强乡”的发展目标,守住青山绿水,农业农村工作持续稳定;着眼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有序推进;统筹防疫安全,织牢发展底线;发展民生事业,促进和谐稳定;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全面发展。充分挖掘旅游资源,以旅游带动产业发展,大力构建“养生小镇、民宿小镇、驴友小镇”,努力建设绿色幸福宜居堡面前乡。

IMG_1343_副本.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罗敏表示,下一步,堡面前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推进生态宜居清廉小镇建设,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发力: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树立良好的乡村干部形象。

二是切实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康宁。持续做好文明创建,提高教育卫生水平,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是加快发展生态产业,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立足全乡森林覆盖率达84%的实际情况,注重发展生态产业,推进发展休闲旅游产业,让堡面前乡成为“诗与远方”的向往之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